batch_collage.jpg

用餐日期:2018.9.2

炎炎夏日,用辛香料和麻辣打開食慾真的是一件超過癮的事

和三五好友一邊大口扒飯一邊暢談人生,更是快意無比

承襲桃園知名40年老店「福利川菜」的『開飯川食堂』

香辣麻的美味菜色讓人驚艷,都會明亮的裝潢風格也讓人用餐過程感到舒適愉快

 

【店家資訊】

開飯川食堂(市府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7F (統一時代百貨)

電話:(02)2758-5358

營業時間:午餐11:30-16:00、晚餐17:30-21:30(假日午11:00開始、晚17:00開始)

另外逢周五/週六 或是連續假日前一天 營業至22:00

用餐時間:限1.5hr

其他資訊:

1.可刷卡、刷統一時代聯名卡享折扣

2.每人低消NT$250元+10%服務費

3.統一時代百貨特約停車優惠

(當日全館消費滿500元以上發票,可折抵停車0.5小時,1000元折抵1小時,以此類推,單張發票金額及每日每車最高上限4小時)

交通資訊: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2號出口

開飯川食堂官網:http://www.kaifun.com.tw/

開飯全台各分店資訊(請點我)

EZTABLE線上訂位開飯   最高回饋2% EZCASH(點我線上訂位)

 

雖然從小在台灣這個盛產稻米的國度成長

但迷糊兔其實是個不怎麼愛吃飯的人

對於米飯我總是淺嘗輒止,跟一天不吃飯就渾身不對勁的人剛好相反

我是屬於連續一個月不吃飯也無感的人

但這樣的我,也有非常喜愛白飯的時候

那就是一邊吃著開胃下飯的重口味料理,一邊大口扒著白飯的時候~~這真是一種讓人大呼過癮的感覺啊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開飯川食堂』就是這麼一間料理風味會讓人胃口大開的餐廳

許久之前,迷糊兔還未寫食記時,曾和朋友吃過一次

那麻辣帶勁的口味一直令我念念不忘

前陣子好朋友「香蜂草」約我出門聚餐,問我有什麼想吃的餐廳

腦袋裡馬上閃過了這家店帶給我味蕾的美妙記憶

既然第一次用餐沒有記錄下來

那就再來回味一次,也趁機分享給大家吧

(大家不要懷疑,香蜂草是人名喔,因為她上了一門有趣的課程「園藝治療師」裡面有介紹喜歡的香草香氣息,代表著一個人需要的能量~她需要「香蜂草」的能量)

(我的朋友是人,不是植物喔)

(香蜂草:誰會有這種誤會啊。。。。。。。

 

看了官網介紹才知道

原來『開飯川食堂』的好味道是承襲桃園知名老牌川菜館『福利川菜』

而它所屬的饗賓餐旅集團旗下還有知名的吃到飽連鎖『饗食天堂』『果然匯』及泰菜『饗泰多』和西餐『朵頤牛排』等

這些餐廳我全都吃過,而且都很喜歡(不過當時還未開始寫食記,也就都沒有記錄下來了,日後有機會再用餐時再分享給大家看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裏)看饗賓集團連結

其中令我很驚訝的是它和『福利川菜』居然是關係企業

因為我曾看過一本書「29張當票」內容是有關大千當鋪老闆秦嗣林所記述經營經營當鋪的生涯中所看見的人生百態

其中一個故事記述--

他與福利川菜二代老闆是高中同學,當時還是高中生的他胃口奇大但家人每個月卻只能提供非常少的餐費,他看這位同學每天便當菜色都非常豐盛

於是便厚顏請求以非常少的錢向這位同學的媽媽(也就是福利川菜的第一代老闆娘)搭伙

老闆娘非但不嫌棄,還體諒他是正值發育期的男生,總是提供他非常豐盛充足的餐盒

他對這份恩情一直銘記於心

關於這個故事,我找到了其他格友阿得老師的文章(請點我),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喔

總之看完這個故事除了內心滿滿感動外,也對『福利川菜』充滿好奇

雖然還沒有機會吃福利川菜,但從『開飯川食堂』可以想像它的風味肯定也很棒

 

-------------------------------------------------------------------------------------------------------------------

不小心話夾子一開聊太多了

讓我們回歸主軸吧

 

🔻   店內環境一覽

雖然是開在百貨公司內,不過整體用餐環境還蠻寬敞的

人多的家庭前來用餐也沒有問題

batch_IMG_7168.jpg

 

 

🔻   餐具簡單卻有畫龍點睛的可愛,筷架是跟小辣椒(不好意思,沒拍到全貌

跟川菜的主題超搭的,真是別具巧思呢

batch_IMG_7183.jpg

 

🔻   餐前附贈的水果醋

batch_IMG_7184.jpg

接下來跟大家說明點餐方式

『開飯川食堂』的點餐方式分成「單點」與「套餐」兩種

「套餐」的部分從二人套餐到十人套餐都有(沒有個人套餐)

 

大家可以斟酌用餐人數及想要用餐的內容來決定要單點或套餐

如果是第一次2個人到這裡用餐的話

我還蠻推薦直接點兩人套餐的~~四道菜、兩杯飲料、兩人份白飯(價位是NT$1080元+10%服務費)

「套餐」算是給不知道怎麼點餐、或懶得花腦筋考慮餐點搭配的人

一個很方便的選擇

 

因為官網的MENU不論是單點式或套餐式--餐點內容和價格都介紹蠻清楚的

我這邊就不贅述了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連接『開飯川食堂』的官網看看喔(點我連接官網)

 

這邊僅就我們這次所點的「兩人套餐」內容跟大家介紹喔

 

batch_IMG_7182.jpg

兩人開飯(兩人套餐)裡提供了四道菜+兩杯飲品+兩人份白飯

四道菜分別有冷盤類,肉類,青菜類,蛋豆腐類

在有限的選擇下還算是蠻均衡飲食的搭配啦

 

接下來看看我們點了哪些菜吧~GOGOGO

 

🔻白飯

batch_IMG_7186.jpg

用厚實的鑄鐵鍋盛裝,視覺效果很大器

口感算是一般般囉

沒特別驚豔

 

 

冷盤類

基本的選擇有 紅油雞絲/二刀白肉

另外也可加價NT$80元升級成 流口水雞或蔥椒麻好雞

batch_IMG_7185.jpg

🔺   我們選擇套餐加價NT$80元的 流口水雞

幾乎無骨的仿土雞口感保有嚼勁但又不會太乾硬

浸泡在微辣的紅油醬汁裡,搭配上層的椒麻花生碎粒一起食用

微辣開胃又帶著花生香氣

好吃喔

 

 

肉類

梅汁二弄雞/豆干牛肉椒朋友/回鍋肉

三選一

batch_IMG_7188.jpg

🔺   回鍋肉

切成薄片的熟五花肉和各種蔬菜一起爆炒

辣度也還蠻溫和的,鹹香下飯

 

 

青菜類

黃金美人腿/熗鍋高麗菜/乾煸四季豆

三選一

batch_IMG_7187.jpg

🔺   熗鍋高麗菜

香蜂草不敢吃美人腿(筊白筍),我不敢吃四季豆(好挑食~哈哈哈)

高麗菜就成了我們唯一的選項

本來以為高麗菜用什麼方式炒也就差不多那樣

剛開始吃也覺得還好,還蠻清淡

但沒想到越吃乾辣椒辣中帶麻的味道越明顯

是屬於讓人一邊喊辣~一邊又忍不住~不停挟來吃的一道菜

 

 

蛋豆腐類

催淚蛋/老皮嫩肉

二選一

batch_IMG_7195.jpg

🔺   老皮嫩肉

經過油炸,外觀小巧可愛的蛋豆腐小方塊

超薄的老皮(外層)咬下後是超嫩~超嫩~超嫩的口感(實在太嫩了忍不住講三次)

最令人驚豔的是旁邊的沾料

只沾了一點點,口腔就能感受到少許的麻味與濃濃的香料香氣

這道料理因為沾料整個提升了三個層次

真的是讓人齒頰留香的味道啊

 

貓舌頭注意!!這道料理一開始非常燙口喔,要小心食用,別被燙到了啊

 

 

飲料

老舖紅茶/古早味鮮奶茶/仙楂烏梅湯/翡翠冬瓜露/

(熱)桂花烏龍/(熱)洋甘菊金萱/(熱)蕎麥國寶茶

七選二

另外也可加NT$20元升級特調飲料

batch_IMG_7192.jpg

🔺   香蜂草點的~(熱)洋甘菊金萱

 

batch_IMG_7193.jpg

🔺   我點的仙楂烏梅湯

飲料7選2選擇已經很多了,我們都沒有再換購其他飲料了

香蜂草的飲品我沒喝就不多說了

我自己點的仙楂烏梅湯是覺得還不錯,味道濃淡適中

喝起來有古早味,配著川菜吃也很對味

以上資訊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batch_IMG_7199.jpg

最後來給大家看張食物大合照

紅通通的菜餚視覺上真美呀

 

 

後記:

本來除了兩人套餐

我們還有想再單點銀絲卷或川味擔擔麵

迷糊兔在之前的文章
台北城中市場『成都抄手麵食』~川味小吃價位佛心的老店

曾經提過~我超愛川味擔擔麵

所以看到在『開飯』的MENU裡看到真的超好奇的

但因為當天香蜂草早餐吃太飽,而迷糊兔剛好心情不佳胃口也沒有很好

怕吃不完浪費就沒有點了

事實證明還好我們沒點

光這樣一份套餐就已經讓我們吃得很飽了(不過我們兩人食量都不大啦)

擔擔麵只好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嘗試囉

這樣的兩人套餐加服務費一共是NT$1188元(平均一人NT$594元)

坦白說價位還真不便宜

但考量口味精緻美味而且整體環境十分舒適

我還是覺得蠻值得前來品嘗的

 

以上就是我這次的用餐心得,給大家參考參考

謝謝大家的收看,我們下次再見囉

 

 

【延伸閱讀】

[台北食記]萬華|新來來水餃川菜館|青年公園對面.人氣很旺的老招牌台味川菜

[食記]台北捷運市政府站『十二籃粥火鍋(逸仙店)』十多種穀類熬成湯底佐以現撈海鮮的豐盈美味


迷糊兔是個愛吃、愛煮、愛分享的平凡上班族

在紀錄各種美味的同時也追尋不平凡的夢

聯絡信箱:

yueyi1983@yahoo.com.tw

新朋友歡迎花一分鐘閱讀迷糊兔的自我介紹可以更加認識我喔

粉絲專頁按讚,接收最新美味情報與生活分享


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按讚、分享及留言

您的舉手之勞,對我來說就是繼續創作最大的鼓勵喔


以下平台都可以找到迷糊兔,全方位內容以痞客邦和粉絲團為主

其他平台內容也會持續更新(雖然更新速度很慢)歡迎來找我玩喔

迷糊兔Love Eat FB粉專

痞客邦

窩客島

愛料理

 

 

arrow
arrow

    迷糊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