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IMG_0193.jpg

就算沒去過英國

說到英式下午茶(cream tea)

很多人一定會想到『司康scone』配上紅茶的畫面

生長在台灣的迷糊兔,原本對『司康』或是它的親戚『比司吉』都沒什麼好感

因為市面上賣的,大多都不好吃

直到有次無意間踏入「smith&hsu現代茶館」這間以司康聞名的「英式下午茶餐廳」

品嚐一客道地的英式司康

搭配一層果醬,一層奶油醬

層層堆疊的美味真是令人難忘

 

其實司康的做法有點類似餅乾

不需要什麼專業器具,在家裡也能很容易製作

算是烘焙的入門甜點吧

果醬部分,如果自己不會做(或是懶得做)

市面上從平價到高檔,都很容易買到

 

唯獨奶油醬(clotted cream),又稱(德文郡凝脂奶油醬)

主要產地在英國西南的德文郡,

是將牛奶經蒸汽或隔水加熱的方式加熱靜置後

取浮在最上層的乳脂來製作(以上內容摘自尋味市集的吃喝情報站)

不論是產地或是製程

對於住在台灣的我們來說

都是很稀缺珍貴的東西啊

batch_IMG_8192.jpg

所以去年台北SOGO周年慶時,在CITY SUPER的奶製品區

發現了這兩瓶來自英國的德文郡奶油醬正在折扣時

(兩瓶合買是NT$420元,原價一瓶NT$280元)

馬上心動的把它帶回去嚐試

目前實體店部分,我只在台北SOGO復興館的CITY SUPER看過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或是上網購買

如果大家還有在哪裡看到,也可以留言跟我說喔

 

batch_IMG_8194.jpg

不過問題來了

這漂洋過海來的嬌客,需要開封後5日內食用完畢

雖然一罐170g並不大罐

但我們家人口很少(只有我和蛙公兩人)

 

為了品嘗這兩瓶『德文郡奶油醬』特地約了兩次吃貨聚會

人多就是力量啊~哈哈哈

 

batch_IMG_8237.jpg

率先品嚐的是這罐「Dobule Cream」

外觀質地非常像Cream cheese(奶油乳酪)

不過吃起來口感和味道完全不同

口感非常柔軟的固體,一抿進嘴裡就化開了,隨之而來的是強烈到會嚇一跳的超濃牛奶味

單吃我會覺得太濃了,有噁心感

但搭配果醬和司康時就很OK

 

這次沒時間自己做司康

買了麵包店現成的

果然太甜又不酥鬆

不好吃

 

 

batch_IMG_0194.jpg

有鑑於第一次買到了難吃的司康

第二次我決定自己動手做

一定會有人想問我~怎麼不去「smith&hsu現代茶館」買現成的啊?

原因很簡單~~如果不在店裡享受一下氣氛的話,會覺得蠻貴的花不下手~~哈哈哈

再加上我自己做的也非常好吃喔,做法是上網參考一位在烘焙上很專業的格友食譜

來點司康吧!我的英式下午茶Cream Tea

因為很好吃,我自己已試做好幾次

烘焙心得文在這裡:[烘焙學習]自製英式鬆餅*草莓司康(scone)~烘焙新手零失敗的小秘訣

大家有興趣可以點連結去看看

 

回歸主題第二次吃的這罐「clotted cream」

質地類似打發後的鮮奶油

較double cream外觀柔軟一些

不過clotted cream一樣是入口後就化開

不同於double cream太濃郁的乳脂味

clotted cream味道剛剛好,完全不會膩

外觀和口感像打發鮮奶油

但它既沒有甜味,也不油

吃起來就是乳霜狀的鮮奶

非常讓人驚奇的口感

 

用它抹上現烤~外酥內軟又不會太甜的司康與適量果醬一起吃

真的是美味無比

美好的食物

真的會讓人從內心感受到幸福啊

 

以我這次的購買經驗來說

未來會想再回購的是clotted cream這瓶

它吃起來就是鮮奶的味道

如果本來就喜歡鮮奶的朋友,真的可以體驗看看這神奇的口感

其實它用途很廣,舉凡要用到鮮奶的料理都能用它來取代

只是我會覺得這項產品的特色就在於它乳霜狀的口感但又純然是鮮奶的味道

就是要以這樣單純直接的方式品嚐它,才不會可惜了

 

以上食用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下一篇文章我將分享

在家裡自己做出媲美名店美味司康的烘焙小訣竅

敬請大家期待

 

迷糊兔喜歡嘗試各種新鮮有趣的食物

也喜歡研究各種美味食物的烹飪小訣竅

各位愛吃的朋友歡迎關注我的部落格及追蹤FB粉絲專頁喔

期待跟大家有個美好的美味交流喔

 

 

延伸閱讀:

[烘焙學習]自製英式鬆餅*草莓司康(scone)~烘焙新手零失敗的小秘訣

 

[烘焙閒聊]鮮奶油+優格原來可以做出酸奶油(SOUR CREAM)?!

 

 

 

 

 

關於迷糊兔

 

專長是寫字,興趣是吃美食,研究料理及探索關於美味生活的一切,喜愛分享也喜愛幫助人,相信在幫人尋求解答的同時,也能讓自己有很多收穫。


這個部落格是用文字記錄我的興趣的地方。希望這些分享能帶給在電腦(或手機)彼端的你,一些收穫與樂趣。


不論是留言、關注我的部落格或粉絲團,你們的支持都是對我持續寫文的莫大鼓勵喔

 

部落格常出場的人物簡介


【蛙公】我的老公,是一位挑剔的美食愛好者,但對寫字完全沒動力,經常用口述、迷糊兔代筆的方式來向讀者表達他的美食意見

 

【金魚姊】我的一位要好的表姊,對美食有著超高標準,對迷糊兔料理需改進的地方,常給予直率中肯的意見,

 

在她機車的鞭策下,對精進我的廚藝有很大的幫助

 

【迷糊弟】我的親弟弟,旅遊與遊戲達人,他有自己的部落格(請點我),歡迎大家去參觀

 

arrow
arrow

    迷糊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