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IMG_0750.jpg

用餐日期:2019.5

十二籃粥的店名是來自聖經故事

代表著將食物分享與他人,得到了上天的祝福

豐盛又有盈餘之意

店內以10幾種穀物熬成湯底為起,在烹煮過新鮮的海鮮、肉類與各式食蔬後,

最後的湯頭再煮成粥,畫下美味的句點

 

店家資訊:

十二籃粥火鍋(逸仙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50巷28號

電話:(02) 2345-5330

營業時間:週二 ~ 週日 AM11:30 ~~ PM10:00 每週一店休

其他資訊:可刷卡,有收10%服務費

十二籃粥官網(請點我)

交通資訊:捷運市府站2號出口(市府轉運站),步行約5分鐘

另外在敦化北路巷弄內有另一間分店,位在捷運中山國中站一帶

詳細地址與資訊可以參考官網

 

 

 

星期五晚上,迷糊兔和好朋友

一起到好朋友推薦的『十二籃粥火鍋店』用餐

(以上內容好饒舌啊)

雖然我寫食記,可是朋友帶路的餐廳我很少會事先上網作功課

所以事前只知道今天是要來吃火鍋,吃什麼火鍋就完全不知道

用一切嶄新未知的心情來體驗這一頓佳餚

但有件事想先和大家說

由於迷糊兔寫部落格的事情身邊大多朋友都不知道(包括這次用餐的好友)

再加上『十二籃粥』是走店員桌邊服務,直接幫客人煮食的緣故

也不太好意思在很多地方請店員停下來大拍特拍

所以我有許多食材、店內用餐氛圍的照片沒有拍到

這篇文章不能算是一篇「介紹餐廳」的食記

只能算是我「以文字敘述為主的用餐心得」

 

 

 

batch_IMG_0725.jpg

🔺   在門口看到招牌上有隻螃蟹時

才想原來今天要吃「螃蟹火鍋」啊

然後就是店門口的大型水族箱吸引了我的目光

可以想見,店內的招牌料理,肯定是這些生猛海鮮了

 

 

 

batch_IMG_0726.jpg

🔺   菜單的第一頁,就介紹了店名的由來是出自聖經故事

櫃檯上也有奉獻給花蓮教會的奉獻箱

很容易就可以理解,餐廳老闆應該是虔誠的基督徒

 

 

batch_IMG_0753.jpg

🔺 我們這次食用的是

「超值生猛海陸粥火鍋套餐」雙人套餐NT$1780元(不含服務費),其他菜單請看官網(請點我)

內含

1.生猛海鮮拼盤

基本組合有鮮活紅蟳、鮮蝦、各式貝類、各式魚片等
另外若喜歡螃蟹,想吃得更過癮,可以加500元可換大沙公或大沙母

2.精選肉品任選一盤
(特選肥牛、特選牛肉片、梅花豬肉片、特選小羊捲等)

也可以另外再加價100元,選去骨牛小排或肋眼等較高級的部位

我們這次選的是「特選肥牛」,其實就是牛五花,肉片就是一半瘦肉一半肥肉

肉片很新鮮,比平常在超市購買的火鍋肉片厚一點

吃起來很爽口,不會有肥膩感

應該是敢吃肥肉的朋友都能接受的口感

因為這道肉片上桌,店員就迅雷不及掩耳的倒入鍋中了

再加上迷糊兔顧著聊天,也忘了拍煮完的樣子

這邊先詳細敘述,等等就全部跳過了~哈哈哈


3.手工花枝漿一支 

4.綜合菇類

5.綜合火鍋料 

6.時令鮮蔬

7.龜苓膏 

8.自取的冰淇淋

 

 

batch_IMG_0732.jpg

🔺   醬料區跟一般火鍋店差不多

醬油、沙茶醬、醋、蔥薑蒜等等都有

唯一吸引我目光的是這個

「辣油很辣請酌量食用」

每次看到這種標語都忍不住想到底有多辣啊,是不是唬爛人的啊?

然後不自覺怯糯的只敢用一滴滴(迷糊兔只敢吃小辣)

不過這家店應該不是嚇唬人的

超能吃辣的朋友,讚不絕口的說:「這辣醬真的有辣喔!」

 

在主餐上桌前有招待一盤毛豆

不過我沒拍照,也不確定小菜每天招待的是否一樣

 

 

 

batch_IMG_0733.jpg

🔺   湯底上桌後,店員跟我們介紹

『十二籃粥』的鍋底,顧名思義就是用十數種穀類熬煮後,將穀類過濾出來,留下充滿穀香的湯頭作為湯底

什麼都還沒加之前,請我們喝一口原味

恩~非常質樸的味道

這一口讓我浮現了古代韓國茅草屋用柴火熬湯的畫面(韓劇中毒嗎~哈哈哈)

 

 

 

 

batch_IMG_0734.jpg

🔺   最令人期待的「生猛海鮮拼盤」上桌了

 

 

batch_IMG_0738.jpg

🔺   店員有完整桌邊服務

幫我們放進鍋中烹調後,在最適當的熟度出鍋放入我們的盤中

 

 

batch_IMG_0751.jpg

🔺   新鮮的海鮮,再配上剛剛好的熟度

不用加什麼調味料的天然原味

魚肉口感鬆軟濕潤

干貝、九孔、透抽~Q軟帶甜味

蛤蠣新鮮飽滿

確實是非常好吃耶

 

 

batch_IMG_0742.jpg

🔺   另外煮好的蝦子、螃蟹

店員會另外用盤子裝在一旁

迷糊兔OS~怎麼沒有剝蝦服務(我很懶惰~哈哈哈)

螃蟹雖然不大隻(尤其是跟我們鄰桌客人加價點的螃蟹比起來顯得更小隻)

不過蟹黃倒是挺飽滿的

 

 

batch_IMG_0730.jpg

🔺   拆解螃蟹的小工具

 

 

batch_IMG_0743.jpg

🔺   花枝漿也是一上桌就桌邊服務

幫我們分成四顆,放入鍋中煮

掌握最佳烹煮時間後,再幫我們分到各自的碗中

煮得剛剛好的花枝漿,口感非常鮮Q,帶有甜味~很好吃

 

 

 

batch_IMG_0744.jpg

batch_IMG_0745.jpg

🔺   綜合菇類與蔬菜盤,也是一上桌店員就幫我們下鍋烹煮

不過這些就沒有幫我們撈起來的桌邊服務了

畢竟不是肉類、海鮮這些講究熟度與口感的食材

菇類、蔬菜熬煮久,湯底也才會更鮮甜吧

 

另外在這兩樣食材上桌之前

其實還有牛肉片盤(我們的是特選肥牛)

但從端來、下鍋、店員煮完、到吃進肚子裡

我都在聊天的狀態下結束的

等吃完最後一片肉,並讚嘆肥瘦比例與口感均好的時候

才突然想到~~啊啊~~我沒拍照啊

所以就....請大家自行想像吧(不負責任)

 

 

 

batch_IMG_0746.jpg

🔺   在所有食材都烹煮食完成後

店員會把原本用來熬鍋底的10多種穀類再加回熬煮過多種食材的湯底

與雞蛋和蔥花煮成粥

穀類特有的淡淡甜味類與煮過原味食材完全不油膩的湯頭搭配起來

讓整碗粥呈現非常清爽的但又有深度的質樸風味

雖然對愛吃重口味的我來說有點不習慣

但確實可以吃得出店家強調使用天然食材的用心

 

 

 

batch_IMG_0748.jpg

🔺   飯後甜點也是走養生路線的龜苓膏

怕苦的朋友,可以淋上蜂蜜

會變得很好吃喔

另外自助區也有可以自行挖取的冰淇淋

但這天我們都不太想吃冰的,就沒吃了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十二籃粥』

「超值生猛海陸粥火鍋套餐」雙人套餐的食記

整體來說食材的確是非常新鮮、天然、原味

但以這樣的價位(一個人平均約NT$1000元)來說

我是覺得份量稍少了一些

吃完回家路上還買了個麵包啃(食量是有多大~哈

不過好友的小鳥胃吃完就覺得很飽很滿足

所以份量這種事是見仁見智囉

 

以上資訊提供大家分享

歡迎大家關注迷糊兔

並且追蹤迷糊兔Love Eat粉絲團

https://reurl.cc/q2zDD

 

我將持續分享更多生活中與美食的美好相遇給大家喔

謝謝大家收看

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迷糊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