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甜甜的蕃茄醬汁,我想應該是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口味吧

使用番茄罐頭來製作,非常方便

搭配滿滿的肉醬與彩椒

另外還添加了金針菇增添營養與口感

煮義大利麵時再順便丟幾顆滿滿花青素的花椰菜一起

顏色搭配更豐富,大人小孩都愛吃❤️

只有自家廚房才有的加好加滿,外面吃不到喔

 

 

介紹食譜前,請容我來一段超長的閒聊

想直接看食譜的朋友可以整段跳過喔

 

蛙公的大哥經營一間工廠~有關於鋁擠型機械設計、組裝等相關業務-集冠科技(請點我)

上周末蛙大哥要努力趕出貨,沒時間帶小孩

打電話向蛙公求救,希望我們能幫忙

人很好又剛好沒什麼事的我們,就接下這個保母任務了~一次帶兩個小孩耶,我們應該可以吧~嗯?!

 

  7歲的A小蛙和5歲的B小蛙

星期六蛙公開車,帶我們出門逛台茂

蛙公的理想~用他的台茂會員卡,使用生日當月一次停車免費的優惠,這樣可以只去一個地方待很久,又不用多付車錢

迷糊兔的理想~趁機到百貨公司逛街買東西,三餐都在餐廳吃,小孩跟在旁邊不無聊,大人盡情買東西很有聊,這樣應該一舉兩得又比在家顧小孩還要煮三餐輕鬆很多吧???

 

但理想與現實往往差距很大

小孩真的是一種很難掌控的生物啊

一到百貨公司就待在遊樂場不肯走、坐在餐廳時吃飯要吃不吃、但開始逛街沒多久又狂喊肚子餓

隨時隨地要留意他們有沒有亂跑,根本沒辦法看自己想買的東西啊

然後小孩也沒辦法在同一個地方待太久(遊樂場除外)

所以最後台茂他們有興趣的地方都混得差不多了,還是得轉移陣地

我們又改成去逛家樂福

到了家樂福又無限跳針的吵著要坐兒童推車

然後還坐在推車裡一直指揮我們去這去那的

總之,帶著他們逛街的這一天,我內心唱了無數次「李佳薇的煎熬」~~ㄠㄠㄠㄠㄠㄠ海豚高音

(PS~這首歌超好聽,但大家有看過這首歌的MV嗎?我只能說怕蟲的人千萬慎入喔)

 

折騰一日後,星期天我和蛙公都不想再出門了

  剛好家裡有我之前在咖樂迪咖啡農場(KALDI COFFEE FARM)買的番茄罐頭(點我看門市在哪裡)

 

A小蛙和B小蛙都很喜歡番茄口味

那麼今天就搭配家樂福買的各樣鮮食,就來煮份大人小孩都愛的「茄汁風味」義大利麵吧

沒想到這樣的居家行程,反而大人小孩都比較輕鬆

我可以專心備餐,蛙公可以處理一些家務,小孩其實看我們搞東搞西也不會無聊

大家累了隨時可以休息一下

原來帶小孩哪裡都不去的行程就是最好的行程~哈哈

 

閒話家常說完了

讓我們回歸真正的主角『番茄肉醬彩椒義大利麵』吧

材料 (4-5人份)

食材:

普通義大利直麵     320g

橄欖油                   3-4大匙(Table spoon)

罐頭蕃茄                 兩罐

本次使用的品牌是La Preziosa的義大利切塊/整顆蕃茄罐頭

購於咖樂迪咖啡農場(KALDI COFFEE FARM)(點我看門市在哪裡)

迷你彩椒              5顆

豬絞肉                  300g

金針菇                   1包

蒜頭                      3小顆

水                         半個番茄罐頭份量

 

調味料:

乾的月桂葉           3-4片

鹽                         1茶匙(裝鹽罐小湯匙▼如下圖4小匙)

 

 

配菜:

花椰菜           2顆

橄欖油          適量

蒜泥              適量

鹽                  適量

 

 

 

前置作業

1.花椰菜部分

◆先用刀子將花蕊部分切下後,根部刮除表面粗纖維,再切成小塊

  

 

◆將花椰菜沒入清水中,加入少許麵粉泡著,大約15分鐘後再把麵粉水倒掉,用清水清洗  

(這個方法是我看網友學的,據說可以用麵粉幫助清洗花椰菜表面髒汙,但我實際用沒感覺到什麼效果,以上經驗給大家參考)

 

2.彩椒和金針菇部分

◆切成大小差不多的細條狀

 

3.蒜頭切成薄片(這只是要讓蒜頭在橄欖油裡煎得比較酥,切得不夠薄也沒關係啦,家庭料理很隨興的)

 

4.將番茄罐頭倒入容器,用食物剪刀把番茄剪碎(要剪多碎也是隨個人喜好) 

 

5.豬絞肉放一旁待用(沒拍照)

不知道會不會有朋友困惑~絞肉要不要洗

我個人是覺得不用,而且若是要做肉丸類料裡洗過還可能不好捏肉丸(有其他意見也歡迎留言喔)

 

 

步驟

1.平底鍋倒入約3-4湯匙的橄欖油(3-4大匙table spoon)

 

  

2.用小火煎蒜片直到些微變色

  

這麼做是為了增添蒜的酥香口感,若不講究也可以簡單炒香就好

煎到變金黃色需要一些時間,但一旦變金黃色蒜片很快就會變焦苦,時間的掌控千萬要小心

(上圖顏色還不夠深)

 

3.加入豬絞肉炒至變色

 

   

 

4.倒入番茄罐頭

  

 

5.倒入適量的水(我這邊加入半罐番茄罐頭量的水)(沒拍照)

加水量可以依個人口味增減,不喜歡湯汁太多的朋友不加也可以

 

6.加入鹽與月桂葉之後,蓋上蓋子燉煮

  

 

7.用另一個鍋子燒開水後,加入少許鹽巴,放入麵條

我這次用的是普通粗細的直麵條,大概水煮10分鐘

 

  

8.當蕃茄醬汁熬煮到揮發了一半湯汁時,加入彩椒與金針菇,燉煮約5分鐘

%E6%9C%AA%E5%91%BD%E5%90%8D

 

9.從另一個湯鍋撈起麵條,與醬汁拌炒均勻

  

 

10.用煮麵水,繼續煮花椰菜(大約5分鐘是我喜歡的軟硬度)(沒拍照)

11.煮好的花椰菜可以直接放義大利麵旁當裝飾,也可以用蒜泥、鹽巴和橄欖油拌勻成為一道菜(沒拍照)

 

補充說明

1.因為這次是要煮給小朋友吃的,就沒有放辛香料、辣椒了,也沒有放白酒提味

 (蛙公很怕我們把別人家的小孩餵到拉肚子,只要有點疑慮的食物一律不准加)

但如果大家烹飪時想增加風味的話,也可以自行變化喔

2.番茄罐頭在製造時有添加檸檬酸,所以風味會比較酸,怕酸的朋友也可以酌量加糖調整味道,

但AB小蛙都很能吃酸,再加上迷糊兔平常就很愛吃甜食,基於健康考量,料理時就盡量不再加糖

 

Q&A時間

A.使用番茄罐頭和新鮮番茄製作的番茄醬汁有什麼不同呢?

其實我以前製作番茄醬汁時,都是使用新鮮番茄+義大利麵醬來製作

但自從看過一本書-怎麼煮義大利麵,最好吃(請點我)←這本書教了很多基礎又簡單的煮義大利麵知識,非常適合新手,很可惜已經絕版了,大家有興趣可以去圖書館找看看有沒有

試著用書裡的方法-使用番茄罐頭來製作番茄義大利麵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因為

實在是太方便了,打開罐頭就能用,不用把番茄川燙去皮再切丁

新鮮番茄沒什麼味道,煮的時候往往還是要加義大利麵醬,吃起來就很加工食品的味道啊

罐頭番茄雖然有濃郁番茄味與酸味,但整體風味比義大利麵醬天然很多喔

我現在已經愛上番茄罐頭了,現在它是我家廚房的常備庫存品,不同品牌的番茄罐頭風味也會有些微不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B.義大利麵究竟要水煮幾分鐘呢?

一般煮義大利麵的過程,水煮後還會放到醬料鍋裡拌炒,所以比說明書建議的時間,減少2-4分鐘會較剛好

但每個人喜愛口感不同,也不是每個義大利麵包裝後會有說明書,所以我是建議大家在煮沒試過的品牌與粗細的麵條時還是要適一下軟硬度

在軟硬度大約8-9成時就要起鍋了(依等等需要拌炒的時間調整)

 

 

以上就是本次的分享

謝謝大家的閱讀

迷糊兔非常喜歡料理與烹飪

但畢竟不是專業的廚師

文章的內容是我自己的經驗與心得

如果大家對內容有任何意見

都歡迎留言討論喔

如果覺得迷糊兔的文章對你們有一些幫助

歡迎將文章轉貼給你們的親朋好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大家可以持續關注我並且追蹤粉絲團

我將會持續分享多料理與烹飪心得給大家喔

謝謝大家收看

我們下次再見

 

 

關於迷糊兔

 

喜歡寫字,喜歡吃美食,喜歡研究料理及探索關於美味生活的一切,喜愛分享也喜愛幫助人,相信在幫人尋求解答的同時,也能讓自己有很多收穫。


這個部落格是用文字記錄我的興趣的地方。希望這些分享能帶給在電腦(或手機)彼端的你,一些收穫與樂趣。


不論是留言、關注我的部落格或粉絲團,你們的支持都是對我持續寫文的莫大鼓勵喔

 

部落格常出場的人物簡介


【蛙公】我的老公,是一位挑剔的美食愛好者,但對寫字完全沒動力,經常用口述、迷糊兔代筆的方式來向讀者表達他的美食意見

 

【金魚姊】我的一位要好的表姊,對美食有著超高標準,對迷糊兔料理需改進的地方,常給予直率中肯的意見,

 

在她機車的鞭策下,對精進我的廚藝有很大的幫助

 

【迷糊弟】我的親弟弟,旅遊與遊戲達人,他有自己的部落格(請點我),歡迎大家去參觀

 

 

 

arrow
arrow

    迷糊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