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IMG_2123.jpg

▲ 之前的主管到荷蘭旅遊回來送給我的禮物

「Tony's Chocolonely東尼的寂寞巧克力」和荷蘭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的周邊商品-便條紙

 

因為這份禮物,讓我認識了「Tony's Chocolonely東尼的寂寞巧克力」這個巧克力品牌

不論它色彩強烈繽紛超級colorful的包裝或是濃純的口味與香氣

我都非常喜歡

好奇上網研究一下

才知道原來這是在荷蘭人氣很高的巧克力品牌

而且它是為了避免剝削可可豆童工而建立的「公平貿易Fair Trade」巧克力

 

巧克力外包裝有公平貿易標章

batch_IMG_2124.jpg

 

打開後包裝紙裡有它們的品牌理念🔻

(不過這應該是荷蘭文我看不懂😅)

batch_IMG_2356.jpg

 

不知道大家對「公平貿易Fair Trade」了解多少,這邊簡短分享一下它的概念

「公平貿易」是一種透過有組織的社會運動來重視生產者利益,並且也要讓消費者能夠用合理價格購買商品

而不是以中間商人(企業)的利潤優先

雖然生產者權益提升,但因此而增加的成本,並不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所以對消費者來說「公平貿易」商品 =\= 很貴的商品

而「公平貿易認證章」的建立,讓我們消費者可以很容易就辨識我們購買的商品是否是符合「公平貿易」標準

 

生活在現代社會、享受各種商品帶來的方便與好處時

有可能這些好處是許多企業為了降低成本、增加利潤,而剝削了貧窮、弱勢地區的勞力甚至不人道的對待老弱兒童所生產製造的

支持實行「公平貿易」的企業,能讓我們消費者不會變成剝削生產者的幫兇

「公平貿易」機制的重點不是施捨生產者,而是提供永續的方法來改善生產者的生計

讓他們真正有機會脫離貧窮,不再需要依靠捐款者的援助

如果這樣的概念運作得當,可以發揮「友善生產者」、「友善消費者」及「友善環境」的三贏效果

 

以上內容是用我的理解與參考網路資料整理出來的

如果大家對「公平貿易Fair Trade」這個概念有興趣,網路上也有很多影片和文章介紹,可以去找找看看喔

參考網站:

OKO生態綠網站

維基百科

 

另外,關於「Tony's Chocolonely東尼的寂寞巧克力」的品牌成立理念,以及如何落實公平貿易真正保護可可豆工人權益

『荷蘭市佔第一的Tony’s Chocolonely,用一塊形狀不規則的巧克力喚醒你對童工奴隸的關注!』這篇文章有非常詳細深入的介紹,非常推薦大家閱讀

 

比較正經嚴肅的理念說完,我們來說點不正經的(誤)

是來說說其他我喜歡「Tony's Chocolonely東尼的寂寞巧克力」的地方

 

 

首先呢~它的風味我非常喜歡

 

▼   主管送給我的「杏仁海鹽黑巧克力(dark almond sea salt)」固態可可含量51%以上

據她所說,這是導遊推薦最受台灣人歡迎的口味

batch_IMG_2357.jpg

   黑巧克力的味道很濃厚,尾韻藏著幾乎感覺不到的酸,深藏不露

 

batch_IMG_2358.jpg

   巧克力裡的杏仁果超多,幾乎每一口都吃得到杏仁果,雖然照片拍不出來,但裡面的海鹽真的是完整顆粒狀

在享受濃郁黑巧克力的同時,也能夠咬到堅果與顆粒海鹽,三者融合在一起,滋味非常豐富

巧克力本身就不會太甜,加了海鹽吃起來更不膩口,美味更升級

每一口都讓人想細細品嘗

 

難怪導遊會說這是最受台灣人歡迎的口味

其他人喜愛程度我不能代為發言

但至少我真的是一吃就愛上它了

 

 

而且除了口味讓我大為驚艷之外

「Tony's Chocolonely東尼的寂寞巧克力」誇張又飽和色調+撞色字體的超童心外包裝也完全是我的菜

 

 

  「Tony's Chocolonely東尼的寂寞巧克力」官網(線上購物)

螢幕快照 2020-01-06 下午10.11.51.png

螢幕快照 2020-01-06 下午10.13.36.png

   天哪~大家快看看~這畫面是不是超繽紛、超colorful

 進入官網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就是一隻誤闖童話王國的小白兔

整個童心爆發瞬間減齡回到5歲~哈哈哈

 

官網也提供網路購物,可惜線上商店的商品沒辦法寄來台灣

不然這繽紛的畫面和多元的口味實在讓人每一種都買來吃看看啊

 

 

以上內容是我當時收到禮物到吃完東尼他們家巧克力的心情

雖然我真的非常喜歡,但其實本來沒打算寫出來

因為畢竟台灣買不到

而且我沒去過荷蘭,又只吃過一種口味

推薦大家去荷蘭必買好像也怪怪的~哈哈

 

但是

But 

2020年元旦這天迷糊兔跟蛙公去逛家樂福

居然看到「Tony's Chocolonely東尼的寂寞巧克力」出現在家樂福!!!!▼

batch_IMG_4265.jpg

O~~~M~~~G,In~~credible,Ama~~~zing

蛙公:你幹嘛突然烙英文啊

迷糊兔:因為我實在太驚奇了,所以英文就突然變溜了

蛙公:浮誇!!!

 

好啦,我是有點浮誇

但家樂福可以買得到這件事真的讓我很驚喜啊

原來「Tony's Chocolonely東尼的寂寞巧克力」居然在在2019年年底進駐亞洲市場了

而且台灣還是它亞洲的第一個販售點喔

不知為何有種與有榮焉的感覺~哈哈哈哈

 

沒想到元旦逛家樂福讓我發現了這天大的好消息

本來以為很難有機會再吃到的食物,突然很容易就能買到,這種激動的心情大家理解嗎🤣

 

目前在家樂福看到的口味還蠻多種的

(2020.11.30補充,之前去逛家樂福時都沒再看到東尼巧克力的身影了,不確定家樂福是不是不賣了,而且家樂福每家店進貨也不一致,怕撲空的朋友建議先電話和要去的家樂福門市確認喔)

家樂福分店資訊

或是尋找其他通路喔

2022.3.18更新

超級好消息!!!「Tony's Chocolonely東尼的寂寞巧克力」現在有台灣版的官網囉

官網在這裡Tony's Chocolonely東尼好朋友(請點我)

裡面不但有品牌介紹,購買通路介紹之外

還有自己的線上購物商城

台灣官網的色系一樣是走繽紛大膽路線

迷糊兔是覺得就算不買,乾逛也是會讓人心情很好

推薦大家可以去他們的台灣官網逛逛走走囉

★其他最新購買資訊請看Tony's Chocolonely東尼的寂寞巧克力的粉絲專頁(請點我)

 

 

每種口味的顏色都不一樣

看起來超級繽紛,讓人有種想包色的衝動

這邊把我看到的口味和顏色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喔

  (黃色)牛軋糖牛奶巧克力

batch_IMG_4271.jpg

   (葉綠)榛果牛奶巧克力

batch_IMG_4272.jpg

  (藍色) 70%苦甜黑巧克力

batch_IMG_4273.jpg

  (紅) 牛奶巧克力

batch_IMG_4274.jpg

  杏仁海鹽黑巧克力

我一吃就愛上的口味,台灣也買的到了開心^^

batch_IMG_4275.jpg

 

 

也有小包裝

  (橙色) 焦糖海鹽牛奶巧克力-也有180g包裝的,只是我沒拍到

batch_IMG_4268.jpg

 

 

 

以上就是我在家樂福看到的各種口味分享

其實不光是顏色太吸引人讓我想包色

它的口味也都好誘人,讓人每種都想吃看看

 

但是當天想要把它們放進購物車時

我們家的「食物儲藏終結者」蛙公馬上擋在前面阻止我

大喊~妳把家裡其他巧克力都吃光才能買!!

........................................

所以我暫時沒辦法跟大家分享其他口味吃起來的心得😓

 

大家有興趣可以直接去家樂福買來吃看看喔

也歡迎留言跟迷糊兔分享心得

 

2022.3.18更新

超級好消息!!!「Tony's Chocolonely東尼的寂寞巧克力」現在有台灣版的官網囉

官網在這裡Tony's Chocolonely東尼好朋友(請點我)

裡面不但有品牌介紹,購買通路介紹之外

還有自己的線上購物商城

 

★其他最新購買資訊請看Tony's Chocolonely東尼的寂寞巧克力的粉絲專頁(請點我)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謝謝大家收看,我們下次再見

 

延伸閱讀

[甜點/零食]北海道名店『六花亭』葡萄萊姆酒夾心餅乾與多款點心食用心得分享

[抹醬]千金丹寡糖黑芝麻醬~黑芝麻香氣濃郁.寡糖取代精緻糖.甜度自然更健康

[甜點食記]團購美食|WA!COOKIES |百萬美食網紅youtuber古娃娃自創品牌|轉圈圈曲奇.不只靠名氣.低糖與多種獨創風味真的有好吃

 

人氣網購甜點推薦

唐緹TARTINE-年節甜品伴手禮、精緻蛋糕、珍煮丹聯名開運禮盒

塔吉特岩燒千層蛋糕

香帥蛋糕-台北最有名的芋泥蛋糕

諾貝爾奶凍捲-宜蘭奶凍蛋糕捲名店

 

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按讚、分享及留言

您的舉手之勞,對我來說就是繼續創作最大的鼓勵喔


迷糊兔是個愛吃、愛煮、愛分享的平凡上班族

在紀錄各種美味的同時也追尋不平凡的夢

新朋友歡迎花一分鐘閱讀迷糊兔的自我介紹可以更加認識我喔

「迷糊兔Love Eat」FB粉絲團按讚

可以接收第一手美味資訊與我的生活分享


以下平台都可以找到迷糊兔,全方位內容以痞客邦和粉絲團為主

其他平台內容也會持續更新(雖然更新速度很慢)歡迎來找我玩喔

迷糊兔Love Eat FB粉專

痞客邦

窩客島

愛料理

youtube

 

arrow
arrow

    迷糊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