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IMG_5389.jpg

美味往往很難和健康畫上等號

其中讓人有幸福感的精緻砂糖就是標準的健康殺手

自從迷糊兔日前做了健康檢查得知殘酷真相後

開始學習注意自己日常的糖攝取量

發現日常飲食中甜食、飲料的砂糖量也太驚人,甜蜜陷阱可以說無所不在

雖然理性知道吃糖不健康、但奇模子(日文)就是不吃甜心情不好嘛

今天要分享的

千金丹寡糖黑芝麻醬

是我最近發現的好東西

蠻適合喜愛甜食,又想控制砂糖攝取量的朋友

batch_IMG_4245.jpg

 

會知道這樣商品,是因為前陣子逛超市逛到一個叫「第一名店」的商品櫃位

batch_IMG_3110.jpg

店員跟我介紹這盒黑芝麻醬因為是用寡糖製作,雖然有甜味但和一般精緻砂糖不一樣

不是人工代糖,吃起來甜味不會假假的,很適合想吃甜食但又需要控制糖份攝取的朋友~bla~bla~bla(推銷台詞以下省略)

總之我就在半推半就、半信半疑的情況下把它買回家(很好推銷)

店員雖然推薦了我許多種食用方式

但這種抹醬類的食物,還是拿來抹吐司最直接簡單了

batch_IMG_4262.jpg

品嘗後我的感覺~甜味確實很自然、芝麻味道濃郁、帶著新鮮的油脂香氣

 

不過雖然吃起來覺得品質很好

但迷糊兔向來對沒聽過的品牌、不懂的成分、加上用高價購買的東西心存懷疑(疑心病很重)

即便覺得這盒芝麻醬好吃,也還是很不希望買到來路不明的東西

所以就很認真上網爬文,想弄清楚他的來歷

 

首先我先研究了這家「第一名店」是什麼來頭

發現原來他們是專門引進日本各地高端優質食品的公司第一名店官網(請點我)

如果常逛costco的朋友應該可以在他們的官網看到一些costco的熱賣商品

原來是他們引進的

螢幕快照 2020-03-09 下午11.06.33.png

 例如這款香菇醬油,就是迷糊爸去Costco的必買商品之一

 

而這盒黑芝麻醬本身

則是來自日本四國香川縣,販售黑芝麻產品與藥品,超過百年歷史的「千金丹」商號-千金丹日文官網(請點我)

螢幕快照 2020-03-09 下午11.24.18.png

  上圖為千金丹日文官網截圖

同時賣黑芝麻和藥品,這間公司還真是特別

但大概也是因為如此,才會想到研發結合黑芝麻醬與寡糖這種平常看不到的組合吧

 

除了濃郁高品質的黑芝麻醬

使用寡糖來取代精製砂糖,也是這項商品的一大特色

 

batch_IMG_4250.jpg

   成分表

在感受過這款黑芝麻醬的甜味後來看成分表裡的糖分

還真的是驚人的少耶

 

 

從上面的研究知道商品本身來路和成分都可以放心之後

請接著看我對於這盒黑芝麻醬更詳細的食用心得吧

 

 

 

  這個色澤真的是「黑得發亮」,用目測就看得出非常濃郁

batch_IMG_4256.jpg

 

雖然是要追求健康,但對我來說美味度也一樣重要,尤其迷糊兔超怕人工代糖的味道

像抹醬這類的食物如果為了健康取向而甜味變得很假的話,那我寧願選擇不吃(很任性)

 

batch_IMG_4255.jpg

而這款黑芝麻醬,芝麻的香氣和味道都很濃郁,口感滑順,而且甜味非常自然,完全吃不出不是砂糖製作的

 

batch_IMG_5387.jpg

  質地夠滑順非常好抹

烤個白吐司,再抹上黑芝麻醬,用這樣簡單的方式品嘗就十分美味

 

batch_IMG_4261.jpg

 

 

另外這一盒300g的黑芝麻醬,我買的價格是NT$450元

batch_IMG_3109.jpg

聽說Costco也有賣,售價也比較便宜

但我很久沒去Costco了,沒辦法跟大家講詳細資訊

如果最近剛好要去Costco又對這個東西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找找看喔

 

 

★哪裡買★

我買的地點-板橋車站B1-安永鮮物超市內

其他地點請看第一名店的官網資訊(請點我)

2020.11月補充說明:

我在台北忠孝館超市也有看到喔

 

★迷糊兔小評★

黑芝麻香氣與風味濃郁,使用寡糖來取代精緻砂糖

淡淡的甜味,非常自然不膩口

可以滿足有減少砂糖攝取需求,但又很想吃點甜食的朋友

價位對小資族來說稍貴了一些

但權衡健康與美味度來評比

我還是蠻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的

 

★補充資訊★

迷糊兔為了想搞清楚這盒黑芝麻醬的來歷

到日文網站搜尋了很久

發現日本千金丹雖然有賣很多種不同風味的黑芝麻醬

但沒有用寡糖製作的黑芝麻醬(以前曾出現過,但現在沒有了)

所以這款產品可能是「第一名店」和「千金丹」合作的獨賣商品

此部分只是我自己的猜測,沒有跟店家求證過

 

另外我在查詢寡糖成分時

看到許多網站都寫到以寡糖取代砂糖雖然比較健康

但以目前的技術沒辦法產出純粹寡糖的產品

市面上的寡糖都還是有砂糖成分

所以糖尿病患者,還是要諮詢專業醫生,才知道是否可以攝取相關產品喔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謝謝大家收看,我們下次再見

 

【延伸閱讀】

[烘焙閒聊]鮮奶油+優格原來可以做出酸奶油(SOUR CREAM)?!

[乳製品]德文郡凝脂奶油醬(clotted cream)~英式鬆餅(司康scone)的絕美伴侶


迷糊兔是個愛吃、愛煮、愛分享的平凡上班族

在紀錄各種美味的同時也追尋不平凡的夢

聯絡信箱:

yueyi1983@yahoo.com.tw

新朋友歡迎花一分鐘閱讀迷糊兔的自我介紹可以更加認識我喔

粉絲專頁按讚,接收最新美味情報與生活分享


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按讚、分享及留言

您的舉手之勞,對我來說就是繼續創作最大的鼓勵喔


以下平台都可以找到迷糊兔,全方位內容以痞客邦和粉絲團為主

其他平台內容也會持續更新(雖然更新速度很慢)歡迎來找我玩喔

迷糊兔Love Eat FB粉專

痞客邦

窩客島

愛料理

youtube

arrow
arrow

    迷糊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