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IMG_4296.jpg

 

每次回娘家遇到親友贈送烏魚子時

不會下廚的迷糊媽總是會說我煎的烏魚子比其他人煎的都好吃,軟硬適中不會太硬

但每次聽她說這麼説的時候

迷糊兔都是滿頭黑人問號~~我有煎過烏魚子嗎????

 

雖然每一次最後煎烏魚子的人都不是我

但被她說久了,我塵封在大腦深處的記憶似乎也被喚醒了

 

在好多好多好多年以前

我應該曾經靠Google大神的教學

在家裡成功煎過好吃的烏魚子給兔爸兔媽吃過吧

 

不過時隔多年

作法當然早就不記得了

再加上當年也沒有把學到的作法記錄下來……

也就是說那讓迷糊媽讚不絕口、念念不忘的美味秘訣~已經徹底失傳了

 

batch_IMG_4278.jpg

        之前主管最近送給了我一片烏魚子

(其實我已離開原本的部門將近一年,但主管總還是有什麼好東西都會想到我,真的是萬分感謝她對我的照顧)

既然剛好有機會,我決定好好的再跟Google大神複習煎烏魚子的方法,並且這次要認真紀錄下來

再次實作之後,我發現只要注意幾個小訣竅,在家煎烏魚子真的是一件超簡單的事情

就算平常不太下廚的人,也能夠很容易完成

 

『酒煎烏魚子』

食材:

1.烏魚子1片

2.蒜苗半枝

3.米酒半杯量米杯

4.沙拉油少許

 

作法:

1.烏魚子兩面各泡米酒5分鐘(可以在表面稍微戳洞幫助烏魚子吸收米酒)

batch_IMG_4279.jpg

⬆️   第一面浸泡米酒五分鐘

batch_IMG_4280.jpg

⬆️   翻面再浸泡5分鐘

 

2.把烏魚子表面的膜去掉

batch_IMG_4281.jpg

⬆️   烏魚子的膜是天然卵膜,不去也沒關係,但我喜歡口感再細緻些所以還是有去膜

本來看網路文章以為泡過酒的烏魚子很好剝膜,實際剝起來覺得也沒有很好剝啊~還是剝蠻久的

 

3.平底鍋內放入少許油(1茶匙5CC),開中小火熱鍋

batch_IMG_4282.jpg

⬆️   少許的油潤鍋,是為了防止烏魚子黏鍋

batch_IMG_4283.jpg

⬆️火不用太大,把鍋燒熱即可

 

4.放入烏魚子

batch_IMG_4284.jpg

 

5.放入烏魚子後,倒入剛才泡烏魚子的米酒,在米酒燒乾前中間不時翻面

batch_IMG_4286.jpg

 

6.米酒燒乾後,兩面各煎約20(需看烏魚子的厚度減少或增加秒數),火力維持在中小火就好

batch_IMG_4287.jpg

batch_IMG_4289.jpg

⬆️   用計時器計時就不會手忙腳亂

 

7.看到烏魚子兩面都有漂亮的炙燒痕跡就可以起鍋了(也不要煎太久,以免表面太焦)

batch_IMG_4290.jpg

⬆️   差不多兩面都到上圖的狀態就可以了,經過炙烤的烏魚子超級香,讓人迫不及待想趕快吃到

 

8.用斜切的方式將烏魚子切片,要切厚切薄就看大家喜歡什麼樣的口感囉

batch_IMG_4291.jpg

⬆️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厚一點,吃起來比較過癮

 

9.口感外層微酥,內層又Q又軟,又有一點厚度,真的是太美味了

batch_IMG_4292.jpg

 

10.準備一枝蒜苗,把白色部分斜切,綠色部分如果用不到可以切下來搭配其他料理

batch_IMG_4295.jpg

 

11.將切好的蒜苗鋪在切好的烏魚子上面,就完成囉

batch_IMG_4296.jpg

 

登登登登~~是不是真的超級簡單呢

容我老兔賣瓜一下

自己在家裡煎出的烏魚子真的是香氣四溢、軟硬適中,厚度足夠吃起來超過癮

最近剛好公司尾牙也有在餐廳吃到烏魚子

但餐廳的烏魚子超薄右偏乾硬

私心覺得自己煎的烏魚子實在比餐廳賣的好吃太多了

 

現在剛好接近過年

想到年菜,大家是不是馬上聯想到耗時又費工的菜色呢

的確很多年菜準備起來真的很麻煩

所以現在外帶年菜、餐廳圍爐盛行

真的是多花錢就能吃到精美年菜又省麻煩的好方法

不過高貴的烏魚子,做法和擺盤都很簡單,端上桌當年菜也不遜於耗時耗工的菜肴

很適合與外帶年菜互相搭配,讓年夜飯準備起來輕鬆又豐富

正在煩惱年夜飯菜色的朋友,不妨參考我的作法

把這道『酒煎烏魚子』端上你們家的圍爐餐桌吧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

歡迎加入「迷糊兔Love Eat」粉絲團

可以接收最新的美食與料理資訊喔

 

更多食譜

[食譜]比外面賣得更好吃.自家『黃金泡菜』配方做法一次大公開

[家常菜食譜]名為思念的『大白菜滷粉絲』

[快樂廚房]零廚藝、超簡單料理『烤鮭魚下巴』(使用~美威鮭魚Supreme Salmon精選厚切下巴排-薄鹽口味)(2022.2.16更新)

 

 

離開前,請您花一分鐘閱讀迷糊兔的自我介紹來認識我喔,謝謝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按讚、分享及留言喔

您的舉手之勞,對我來說就是繼續創作最大的鼓勵喔

謝謝大家收看

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迷糊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