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00.jpg

用餐時間:2020.10.2

嘉義竹崎鄉的竹崎火車站

是阿里山鐵路本線的其中一站

『英·陽春麵』位於竹崎火車站附近

雖然外觀不顯眼十分低調,但它其實是許多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巷子內美食

從早上6點半賣到下午3點半,可以說是名符其實的傳統早午餐

從它的店門口可以看到阿里山鐵路的軌道、幸運的話還能在此能看到阿里山小火車從旁穿梭而過

 

【店家資訊】

英·陽春麵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正路39號

電話:(05)261-1156

營業時間:AM 6:30 ~ PM 15:30

 

前陣子跟著蛙公回竹崎的時候

迷糊兔嚷嚷著要吃好吃的早餐

蛙公問我可以接受早餐吃麵嗎?

身為麵控的我任何時候都「當然可以」接受吃麵

於是他就帶我來吃他小時候常常來吃的『英·陽春麵』

順道在竹崎車站附近走走

這是屬於在南部放假才有的悠閒時光

 

  英陽春麵的外觀十分低調樸實,看得出是一間經營很久的老店

IMG_6498.jpg

IMG_6500.jpg

 

  煮麵的區域在店門口

IMG_6503.jpg

 

  麵條使用的是新鮮的家常陽春麵

IMG_8222.jpg

 

  滷菜放在門口的櫥窗內,沒有標價,想知道價錢可以直接問老闆,想吃什麼也是直接跟老闆指定份量

IMG_6501.jpg

 

  店內擺設和外觀一樣,看得出非常有歷史

IMG_6504.jpg

 

  簡簡單單的菜單

IMG_6496.jpg

 

  餐桌上的調味料

IMG_6508.jpg

 

  自製的辣油香氣很不錯,辣度算是小辣,加一小匙在麵裡還蠻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IMG_6507.jpg

 

 

滷豆干海帶  NT$40元

IMG_6509.jpg

  早上不想吃太飽,我們只簡單切了點最基本的豆乾、海帶

不會太重口味,吃起來很清爽

 

 

麻醬麵(小)  NT$40元

IMG_6513.jpg

  身為麻醬麵控,不管到哪家麵攤都無法抗拒麻醬麵的誘惑

IMG_6514.jpg

麻醬麵的醬汁, 除了麻醬之外,還有加入滷得十分入味的精燉肉燥

整碗麵有麻醬香,有豬油香還帶了一點花生醬的香氣

香氣足夠卻不會讓人覺得厚重膩口,就算是一大早吃也不會覺得有負擔

整體口味鹹香濃郁不帶甜味,對於不喜歡偏甜風味麻醬麵的我來說

這碗麵真的是相當美味,深得我心啊

IMG_6515.jpg

  稍微寬版的陽春麵條,口感很有彈性又可以充分沾附了醬汁,吃起來十分順口

IMG_6510.jpg

  麻醬麵麵附的清湯,雖然是贈送的,但絕不是那種清淡如水的普通湯頭

味道非常天然甘醇美味,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全部喝光

 

 

餛飩麵(中)  NT$50元

IMG_6511.jpg

  餛飩麵一碗有4顆餛飩(另外2顆沉在湯裡沒撈出來)

先來說說湯頭,和麻醬麵附的清湯一樣,味道非常甘醇

一喝就知道是經過長時間熬煮的天然味道

喝再多也不會覺得口乾舌燥

但比起清湯,又多了一些肉燥香氣,風味更加有層次

真的是非常好喝

IMG_6516.jpg

  餛飩的部分,吃起來皮薄肉餡新鮮而清淡,早上吃也不會覺得負擔,很耐吃

 

 

 

 

    迷糊兔小評    

很喜歡吃麵的我,這次來『英·陽春麵』用餐有種發現新大陸的感覺

我們只吃了兩種麵~麻醬麵餛飩麵

麻醬麵濃郁不膩餛飩麵餛飩肉鮮湯頭超甘醇

兩種麵都很有記憶點讓人想再次回味

雖然菜單選項不多,但感覺得出來每一種都是真功夫的好吃

不過它的外觀實在太低調了

如果沒有在地人蛙公引路,我應該是沒有機會發現這家深藏不露的麵店

推薦大家有機會到竹崎遊玩的話,可以來吃看看這個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喔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謝謝大家收看,我們下次再見

【延伸閱讀】

[快煮麵]『賈以食日~麻花麵&燒椒麵』~賈靜雯推出,超高討論度乾拌麵值得回購嗎?

[食記]台北城中市場『成都抄手麵食』~川味小吃價位佛心的老店

 

 

 

    嘉義遊玩更多優惠票券資訊    

【國人限定優惠43折】國立故宮博物院門票

(民雄)台灣嘉義|三隻小豬觀光農場門票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門票|平假日均可使用(本國籍限定)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優惠套票

嘉義|梅山太平雲梯|門票

限時現折100|阿里山櫻花季|阿里山一日&多日遊|園區小火車 · 祝山觀日行程 · 森林鐵路

限時5折起|雲林|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門票・水陸一日通票


迷糊兔是個愛吃、愛煮、愛分享的平凡上班族

在紀錄各種美味的同時也追尋不平凡的夢

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按讚、分享及留言

您的舉手之勞,對我來說就是繼續創作最大的鼓勵喔

新朋友歡迎花一分鐘閱讀迷糊兔的自我介紹可以更加認識我喔


聯絡信箱:

yueyi1983@yahoo.com.tw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這樣就可以在茫茫網海中持續遇見我了喔😸


以下平台都可以找到迷糊兔,全方位內容以痞客邦和粉絲團為主

其他平台內容也會持續更新(雖然更新速度很慢)歡迎來找我玩喔

迷糊兔Love Eat FB粉專

痞客邦

窩客島

愛料理

 

 

arrow
arrow

    迷糊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