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IMG_2149.jpg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賈以食日『麻花麵』及『燒椒麵』

『賈以食日』(請點我看官網)是大明星賈靜雯和弟弟衛斯理共同自創的品牌

大美女成立的品牌既不是彩妝保養品,也不是潮流服飾,而是「快煮麵」

不明所以的時候覺得超級跳Tone!!!

但看了官網簡介~

才知道原來他們的父母曾經是知名餐廳老闆

從小耳濡目染下對吃也是非常講究

創立這個品牌從口味、包裝、食材選擇等各方面的細節都不馬虎

是一種對他們父親夢想的延續和傳承﹍嗯,原來是有故事的

 

batch_IMG_3108.jpg

🔺   一袋售價NT$268元,平均一包約NT$67元

這2款麵除了名人話題之外

引起眾多網友討論的還有覺得它很貴

不過其實除了『賈以食日』

現在市面上很多快煮麵價位也都不便宜

「一份麵+幾包醬」價格就要泡麵好幾倍的快煮麵

客觀來看還真的是貴~哈哈

但值不值得買來吃就真的很主觀了

迷糊兔從小就特別愛吃泡麵,平常也超愛吃乾麵

而且我特別愛麻醬麵加辣、四川擔擔麵之類的重口味乾麵

剛好快煮麵市場很多這類口味的商品

所以只要能引起我好奇的我都會蠻想嘗鮮看看

至於值不值得、想不想回購這件事

我重視的是整體搭配的精緻度口味有沒有很喜歡

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要能吃飽

很在乎肚子有沒有充實感這件事~~哈哈

 

因為還蠻多朋友跟我討論過快煮麵價格的問題

所以我就在此詳細說了一下我的想法

有其他意見也歡迎大家一起交流討論囉

 

 

 

batch_IMG_3067.jpg

🔺   單從外包裝來看

我真心覺得這是目前台灣快煮麵市場上最有質感的包裝

文青風格的簡約設計+賈靜雯隨性吃麵美照貼紙

不用過度包裝就很好看

姑且不論口味如何,光看外表就給人高品質的感覺

不過外包裝再美也只是加分

食物最重要的當然還是要「好吃」囉

 

接下來請跟我一起煮麵吃麵

體驗一下味道如何吧

 

 

 

麻花麵

batch_IMG_2151.jpg

 

🔻   成份表

batch_IMG_30521.jpg

 

🔻   熱量表  麻醬麵果然高熱量,吃一碗就要523大卡😱

batch_IMG_30511.jpg

 

🔻   一起看看內容物

batch_IMG_2152.jpg

⬆️ 一份乾的細白麵條+3種醬料包

 

batch_IMG_2157.jpg

⬆️   雖說是細麵,但近看可以看得出是有厚度的圓柱狀拉麵

 

batch_IMG_2153.jpg

⬆️   三種醬料分別為

🔸 醬油包:就是醬油的味道

🔸 麻醬包:可以想像得到的白芝麻醬風味

🔸 花椒油包:很溫和的微辣花椒油

三種醬料我都試舔一小口,覺得三種都很普通,都是可以想像的味道,沒有什麼驚艷之處

 

batch_IMG_2154.jpg

⬆️   但神奇的事發生了

三種普通的醬料混合均勻後,居然變得香氣十足又美味,醬料比例調和的非常好

白芝麻醬與花椒油混合後兩者的香氣變成原本的好幾倍

(這樣形容大家可能覺得浮誇,可是我真心試舔一口的當下也是被嚇到喔

 

batch_IMG_2166.jpg

⬆️   水滾後照著說明書指示-中小火煮麵約6-7分鐘

 

batch_IMG_2167.jpg

⬆️   接著就把煮好的麵拌入剛才拌勻的醬料中就完成了

(我拌得很寫實,拍得也很寫實,不是走網美風格喔

 

batch_IMG_2173.jpg

⬆️   麵條的部分比起一般的細麵,吃起來厚實又有口感

麵條和醬料份量的比例也非常剛好

所有的麵條都能均勻沾裹醬汁,但又不會太多

然後麵條與醬料也非常搭配,整體口感非常好

吃麻醬麵時常常都會遇到~吃到一半醬被收乾太黏稠,還要再加湯稀釋的狀況

這款麵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從第一口到吃完都不會覺得太乾

花椒油發揮畫龍點睛的效果

香氣很夠、舌尖微辣但不搶戲

不太能吃辣的朋友應該也可以試試看的辣度

每樣食材拆開來看時我都不覺得特別

但組合起來卻非常精緻美味

大家身邊有沒有一種女生(或是男生)

單看個別五官沒有很突出,但組合起來卻是非常舒服順眼的美女(或帥哥)呢?

用人來比喻或許很奇怪

但麻花麵給我的就是這種感覺

 

 

 

 

 

燒椒麵

batch_IMG_2155.jpg

🔻   成分表

超級多種香料,看起來很厲害

batch_IMG_3047.jpg

🔻   熱量表

比麻花麵熱量低一些

batch_IMG_3049.jpg

🔻  內容物在此

batch_IMG_2158.jpg

⬆️一份寬版波浪麵+兩種醬料包

 

batch_IMG_2156.jpg

⬆️   與麻花麵的麵體不同

燒椒麵採用的是寬版波浪麵

 

batch_IMG_2160.jpg

⬆️   醬油包:味道就是醬油+香油的味道

 

batch_IMG_2159.jpg

⬆️   燒椒醬包:混合了黑豆豉、辣椒、豆瓣醬等等食材還有10幾種辛香料的燒椒醬包,色澤黑中帶紅

 

batch_IMG_2161.jpg

⬆️   打開來後長這樣,看起來非常濃厚

 

batch_IMG_2163.jpg

⬆️   採用湖南燒椒工法,並結合了四川郫縣豆瓣醬、台式豆瓣醬等數種豆瓣醬,與辣椒、黑豆豉還有非常多種香料混合燒製的燒椒醬

光看色澤就感覺得出味道應該很濃郁,並且看起來很辣

試舔一小口後,感覺味道確實很複雜,微甜的濃厚風味裡

帶有酒香和豆豉的味道

確實有辣度,但辣的感受沒有強烈到蓋過其他氣味

 

batch_IMG_2165.jpg

⬆️   水滾後中小火煮約6-7分鐘

雖然燒椒麵麵體比麻花麵寬很多

但兩者需要烹煮的時間差不多

 

batch_IMG_2168.jpg

⬆️   麵與醬的比例也是很剛好,雖然是寬版的麵,但也是把醬料沾得很均勻

 

batch_IMG_2172.jpg

⬆️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覺

味道的部分

迷糊兔在購入燒椒麵時有拿兩包跟朋友分享

比我先吃的朋友跟我說,她覺得非常辣

只能吃小辣的我,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來吃它

剛入口時其實只感覺微辣

以及酒香與豆豉香氣,很濃郁帶點甜味

但多吃幾口後,辣的感覺會慢慢累積

舌頭兩側能明顯感覺越來越辣

但也沒辣到會讓我吃到一半就吃不下去的程度

麵條口感部分

寬板麵條,口感更紮實

但迷糊兔本身偏愛細麵,再加上這個醬料以我自己的口味來說

不覺得它跟寬板麵更搭配

所以算是可以接受,但沒特別喜歡

 

 

以上就是我對這兩款麵的食用心得

以我個人喜好來評比的話,絕對是「麻花麵」勝出!!

本來抱著不以為然、踢館的心態來吃它(蛙公:妳為什麼要用這種心態花錢買東西吃?🙄)

沒想到吃過後覺得這款麵超合我的口味

加班加到很晚的疲累日子,想到回家熱熱的吃一碗,會感覺很幸福的口味❤️

不過客觀來說「燒椒麵」也是很精緻、風味獨特

只是對我來說燒椒醬如果拿來燉肉配白飯,我會較喜歡(疑?!)

拌麵就不是我的菜囉

 

 

♦️回到文章開頭討論的話題

Q:一袋4入就要NT$268元的乾拌麵值不值得買、值不值得回購呢?

A:依我的個人喜好來說

麻花麵我會想回購,燒椒麵試一次就好

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麻醬麵、四川擔擔麵這種風味的麵

再加上它整體搭配真的很精緻,比很多麵店現煮的麻醬麵好吃很多,而且份量也足夠

(剛好前兩天吃了一碗麵太軟、醬太甜、辣油不香的麻醬麵現在超有感)

所以雖然價位稍高,但我還是覺得很值得

不過一起合買的金魚姊覺得,「麻花麵」的味道和「老媽乾麵-老成都擔擔麵」非常相似

雖然都很好吃,但老媽乾麵價格平價很多

但迷糊兔還沒吃過老成都擔擔麵,就不對此多發表意見了

之後有機會吃看看時再跟大家分享心得囉

2020.9.20更新~我終於吃看看老媽拌麵的擔擔麵囉

想看麻花麵和担担麵比較的朋友可以請看  [快煮麵食記]老媽拌麵-担担麵|花椒味濃.辣度小辣.有麻辣鍋底香氣的拌麵

PS文章內容是我的個人感受,口味的部分畢竟很主觀,內容僅供參考,還是請大家親自試過才知道)

 

『賈以食日』麻花麵& 燒椒麵購買資訊

賈以食日官網

MOMO購物網

博客來

 

 

歡迎加入「迷糊兔Love Eat」粉絲團

可以接收最新的快煮麵分享資訊

離開前,請您花一分鐘閱讀迷糊兔的自我介紹來認識我喔,謝謝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按讚、分享及留言喔

您的舉手之勞,對我來說就是繼續創作最大的鼓勵喔

謝謝大家收看

我們下次再見

 

 

 

延伸閱讀

[泡麵/快煮麵]~『太和殿麻辣拌麵』~元老級麻辣鍋名店出品,快煮麵市場的超厲害震撼彈

 

[泡麵快煮麵]~『百勝廚叻沙全麥拉麵』~在家也能輕鬆吃到來自新加坡的叻沙美味

 

[快煮麵試食]五味集食『無双麵』~純天然日曬手工麵條搭配三種特調醬料,口感滿足滋味豐富

 

[快煮麵]詹姆士詹麵-激麻拌麵/川麻拌麵/堅果辣沾麵-三種口味開箱與味蕾超驚嘆食用心得

 

[快煮麵食記]老媽拌麵-担担麵|花椒味濃.辣度小辣.有麻辣鍋底香氣的拌麵

 

 

 

 

arrow
arrow

    迷糊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