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94-tile.jpg

今天要分享的『老媽拌麵-担担麵』

是我放在口袋名單裡,想吃已久的一款乾拌麵

會這麼想吃這款麵是因為

迷糊兔一向就偏愛由-香濃芝麻醬+油潑辣子+炒過的肉末等元素組成的川味担担麵

平常去餐廳或小吃店只要看到担担麵就一定要點來吃看看

所以看到有快煮麵也推出担担麵口味時,身為担担麵粉當然也必需嘗試

 

再加上每次和一起合買賈以食日麻花麵(點我看麻花麵心得)的金魚姊討論麻花麵心得的時候

金魚姊老是要補上一句-麻花麵老媽担担麵味道根本就一模一樣,但是老媽拌麵便宜很多,買老媽拌麵吃比較划算

被她講成這樣,身為担担麵控+覺得麻花麵很好吃的我,不來吃看看這款麵好像太不像話了

趁著前陣子家裡糧食稍微清空後立馬來補貨吃吃看

至於吃起來味道如何?像不像麻花麵呢?

請大家繼續看下去就知道囉

 

 

 

    外包裝與內容物    

  老媽拌麵的代言人是A-lin,每一款麵的外包裝都是她

IMG_6736.jpg

 

  一袋有4小包

IMG_6738.jpg

 

  每一小包打開來候長這樣

四種調味包+一份細的關廟麵

IMG_6744.jpg

 

  乾麵特寫~外觀蠻普通的,就是一般的細麵

IMG_6745.jpg

 

🔻  四種調味包

左上.右上~辣油包.醬油包

左下.右下~麻醬包.調味粉包

IMG_6748.jpg

 

 

    成分標示    

  調味粉包裡有鮮雞風味調味料,所以不是素食

IMG_6739.jpg

 

  單一包的重量是129g

熱量610大卡!!這熱量實在是很驚人啊😱

IMG_6742.jpg

 

 

 

    煮麵方式說明    

🔻  外包裝上不但有說明煮麵時間,連每一種調味包放得順序都寫得非常清楚

雖說我是覺得沒有照這個順序放調味包,味道應該也不會受影響,不過既然要好好客觀感受它的味道

這邊就還是照說明的步驟邊煮麵給大家看囉

每種調味料我都有各嚐了一小口,嚐起來是什麼感覺也一併寫下來給大家參考

IMG_6741.jpg

 

 

 

 

接下來就跟我一起來煮麵以及體驗看看調味包的味道吧~GOGO😁

 

🔻  第一步:燒一鍋滾水,放入麵條後計時6-7分鐘

IMG_6825.jpg

 

🔻  第二步:時間到後撈出麵條放入碗中

IMG_6784.jpg

 

🔻  第三步:放入辣油包

這款辣油我試舔一小口感覺到的是~帶有花椒與麻辣鍋香氣,微微刺舌頭的辣

IMG_6785.jpg

 

🔻  第四步:加入醬油包

我試舔一小口的感覺是~滋味蠻有層次、應該不是單純的醬油,但也說不出是什麼味道

IMG_6786.jpg

 

🔻  第五步:加入麻醬包

單純品嚐麻醬的感覺是~濃郁度適中、中規中矩的麻醬

IMG_6827.jpg

 

🔻  第六步:倒入調味粉包

IMG_6788.jpg

🔻  剛倒出來時以為是花生碎,試舔了一小口發現不是,雞粉的味道蠻明顯的,有點像一般泡麵裡會出現的調味湯包粉

IMG_6790.jpg

 

🔻  第七步:加入少許煮麵水拌勻

IMG_6791.jpg

 

🔻  最後再撒上少許蔥花就完成

IMG_6794.jpg

 

 

 

    食用心得    

IMG_6795.jpg

❤️  麵條口感

雖然是細麵,又煮了6-7分鐘,但麵條口感不會軟爛,吃起來十分滑溜有彈性,值得比一個讚

❤️  整體風味

因為花椒風味十分突出的關係,在吃麵的過程中不論口腔或嗅覺都一直感受到麻辣鍋底的香氣

雖然如此,這碗麵辣度對我來說算是小辣而已(每個人辣度接受程度不同,此部份僅供參考)

麻醬的風味被花椒的味道蓋過不少,吃起來感受不太到麻醬的存在

如果這碗麵不說他是担担麵,單純把它當一碗椒麻拌麵來品嚐它的話,我是覺得還不錯

但如果抱著想吃担担麵的心情來吃的話,可能會有點失望

因為~這吃起來一點也不像我心目中的担担麵~啊~啊~啊(來自担担麵粉的吶喊😂)

 

 

 

    老媽担担麵與賈以食日麻花麵小比較    

其實當我吃完這款乾拌麵後,一度不想做麻花麵和老媽担担麵的比較

因為我的感覺兩種麵雖然都有麻醬和辣油,但吃起來味道完全不一樣,根本沒什麼好比的

但文章前面有提到金魚姊(迷糊兔表姊)覺得兩種麵味道很相似,而我又是抱著想比較看看的心情來吃這款麵的

猜想也有讀者會很好奇兩款麵的差別在哪裡,會讓兩個人吃起來的主觀感受差異這麼大

所以還是來做個小比較吧(以下內容我盡量客觀,但畢竟是個人感受,不能代表全部人的看法喔)

batch_IMG_2167.jpgIMG_6793.jpg

左圖(手機版上圖)是賈以食日麻花麵 /

右圖(手機版下圖)是老媽拌麵担担麵

外觀是有像啦,麵條的粗細看起來差不多,其他比較請看下表

 

賈以食日麻花麵

老媽拌麵担担麵

麵條

有咬勁有口感

滑溜順口

麻醬

差不多

差不多

辣油

有花椒香氣,但很溫
和,辣度微辣

花椒香氣濃烈,辣度小辣

份量

差不多

差不多

價位

較高

較低

整體風味

麻醬風味濃郁,微麻微辣
整體吃起來就是標準的麻醬麵小辣

花椒風味較強,麻醬的
味道不明顯
,有麻辣鍋的香氣,吃起來偏椒麻口味

 

 

 

    迷糊兔小評    

老媽拌麵担担麵據說是被美國泡麵達人-里納許(Hans Lienesch)評為2018年台灣快煮麵第一名的乾拌麵

話雖如此,但口味這種事畢竟還是很主觀的,排行榜可以參考,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客觀依自己喜好的口味來選購

這款乾拌麵我個人很推薦喜愛花椒風味的朋友

吃不到花椒粒,但花椒風味足夠,又不至於濃到酸澀

是一款有麻辣鍋香氣但又不會太辣的乾拌麵

只是花椒的濃郁讓它的麻醬失了色,如果想吃麻醬存在感較重的口味,辣油(花椒)包建議只要放一點點就好

 

 

 

    老媽拌麵-担担麵哪裡買    

網路購物

老媽拌麵官網

MOMO購物網

實體通路

全聯、家樂福等各大賣場都有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謝謝大家收看,我們下次再見

【延伸閱讀】

[快煮麵]『賈以食日~麻花麵&燒椒麵』~賈靜雯推出,超高討論度乾拌麵值得回購嗎?

[泡麵/快煮麵]~『太和殿麻辣拌麵』~元老級麻辣鍋名店出品,快煮麵市場的超厲害震撼彈

[快煮麵]詹姆士詹麵-激麻拌麵/川麻拌麵/堅果辣沾麵-三種口味開箱與味蕾超驚嘆食用心得

 


 

迷糊兔是個愛吃、愛煮、愛分享的平凡上班族

在紀錄各種美味的同時也追尋不平凡的夢

聯絡信箱:

yueyi1983@yahoo.com.tw

新朋友歡迎花一分鐘閱讀迷糊兔的自我介紹可以更加認識我喔

粉絲專頁按讚,接收最新美味情報與生活分享


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按讚、分享及留言

您的舉手之勞,對我來說就是繼續創作最大的鼓勵喔


以下平台都可以找到迷糊兔,全方位內容以痞客邦和粉絲團為主

其他平台內容也會持續更新(雖然更新速度很慢)歡迎來找我玩喔

迷糊兔Love Eat FB粉專

痞客邦

窩客島

愛料理

 

 

 

 

 

 

 

 

 

 

 

 

 

 

 

 

 

 

 

 

 

 

 

 

 

 

 

 

 

 

 

 

 

 

 

 

 

 

 

麵很有份量,麵條本身是細的家常麵口感

整體吃起來不像麻醬麵,也不是在餐廳吃到的擔擔麵,那味道還蠻蠻特別蠻好吃的

arrow
arrow

    迷糊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