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IMG_2112.jpg

(當天剛好店門口在施工,拍起來不好看)

用餐日期:2019.9.11

位於台北捷運南京復興站2號出口的『戚風CHIFFON』

是一間專賣日式手工戚風蛋糕的專門店

在這裡可以品嘗到輕盈柔軟、口感濕潤的美味戚風蛋糕

另外店內也有提供多種不同的和風家庭料理套餐

搭配木質系的溫暖風格

整間店給人一種「歐夏蕾」的感覺

店家除了門市所販售的戚風蛋糕之外

也有提供網站可以訂購更多種門市沒有陳列的手工夾餡蛋糕與各式小點心

但不提供外送,需預訂後自行至店家取貨

詳情請大家參考官網 CHIFFON日式手工蛋糕店(點我看官網)

 

外帶蛋糕食記請看這裡🔽🔽

[食記]生日蛋糕/母親節蛋糕推薦~台北南京復興站『戚風CHIFFON』美味鮮奶油夾餡手工蛋糕

 

店家資訊

CHIFFON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79號(近南京東路龍江路口,捷運南京復興站2號出口)

電話:(02)2716-0138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  AM9:30-PM21:30

(午餐出餐時段:12:00-14:00 ,下午茶出餐時段:14:30-17:30 , 晚餐出餐時段:17:30-20:30)

其他資訊:

1.可刷卡

2.不收10%服務費

3.提供現場手工蛋糕與小點心外帶服務

(如需整顆蛋糕建議先上網預訂再來取貨,以免白跑一趟)

官網:CHIFFON(請點我)

 

 

最近迷糊兔的工作壓力有點大

(關於職場甘苦談相信每個上班族都是多的講不完,這邊細節就不多說了)

上星期決定斷開工作鳥事,放自己半天假,去南京復興站燙個頭髮轉換心情

本來當天只想在公司附近吃個便當簡單打發一下

但離開前碰到朋友訴訴苦簡單小聊後

朋友建議我何不好好去吃頓飯輕鬆一下

覺得很有道理

於是我翻出南京復興的口袋名單想想

溫暖日式木質風格的裝潢、搭配和風家庭套餐與蛋糕點心

決定~『戚風CHIFFON』今天就吃你了!!

 

 

▼  愛吃甜點的我,一開門進來,馬上被櫃台前的超大蛋糕櫃吸引了目光

batch_IMG_2039.jpg

 

   透明櫥窗可以看得到師傅現做戚風蛋糕的過程

batch_IMG_2096.jpg

 

   除了蛋糕外,現場也擺放了許多其他點心,也有販售鳳梨酥

迷糊兔造訪時接近中秋節,店內雖然沒有月餅或蛋黃酥,但想送禮買盒鳳梨酥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但我們家月餅禮盒已經多得吃不完了,也沒有朋友要送,所以我沒買)

batch_IMG_2098.jpg

 

 

 

   我很喜歡店裡木質調性的裝潢,氣氛讓人覺得溫暖放鬆

batch_IMG_2075.jpg

batch_IMG_2071.jpg

 

   邊看窗邊的景色邊用餐,一個人也是悠游自得

(PS~如果和迷糊兔一樣想一個人前往用餐的朋友,蠻推薦你們可以帶本書,我覺得餐廳整體的調性很適合邊輕鬆閱讀邊享用餐點)

當天沒帶書的我表示後悔~哈哈

batch_IMG_2065.jpg

 

 

 

 

『戚風CHIFFON』有提供

午晚餐的和風日式定食的套餐蛋糕甜點下午茶組合套餐

另外午晚餐時段也有提供日式便當訂購(需自行店取,無外送)

 

   詳細內容可以看看MENU

batch_IMG_2042.jpg

batch_IMG_2041.jpg

batch_IMG_2043.jpg

batch_IMG_2044.jpg

batch_IMG_2045.jpg

batch_IMG_2046.jpg

batch_IMG_2047.jpg

batch_IMG_2048.jpg

 

 

 

迷糊兔這次是中午時段來用餐

在店員的推薦下

點了一客日式炸雞飯(NT$320元)

雖然不是下午茶時段

但還是可以用

NT$69元加購戚風蛋糕一片

NT$49元加購手工布丁一杯

和風套餐本身沒有附飲料,想要喝飲料的話也需要加價購買

 

 

★接下來請大家一起看看我這次用餐的餐點吧★

 

 

🔻   日式炸雞飯套餐  NT$320元

batch_IMG_2060.jpg

⬆️   有一份日式沙拉、味增湯、白飯

        六塊炸雞佐日式馬鈴薯泥與泡菜

 

batch_IMG_2057.jpg

⬆️   沙拉的醬料還蠻特別,是番茄風味的醬汁

(也不是番茄醬,吃起來像是罐頭番茄的風味),跟一般常見的和風醬汁不同

      味增湯就是中規中矩的家常風味

      

 

batch_IMG_2061.jpg

⬆️   炸雞雖然只有六塊,可是每一塊都像乒乓球一樣超大顆

 本來很擔心吃不飽的我,最後居然撐到吃不下

 

batch_IMG_2064.jpg

⬆️   炸雞本身味道較清淡

餐桌上有提供店家自製的炸物沾醬可以搭配食用

 

batch_IMG_2067.jpg

⬆️   酸酸甜甜的醬料和炸雞很對味

我邊吃邊覺得這味道好熟悉

啊~~這跟麥當勞的糖醋醬味道好像啊

 

batch_IMG_2069.jpg

⬆️   不過看它瓶身後面的的成分,應該比麥當勞單純很多吧

可惜這好像沒有對外販售

不然買一瓶回家沾炸雞塊應該很不錯喔

 

 

 

🔻   巧克力鮮奶油戚風蛋糕  加價購NT$69元

batch_IMG_2078.jpg

⬆️   既然到戚風蛋糕專賣店

當然一定要點一份蛋糕來吃看看囉

除了巧克力口味之外

還有香蕉、紅茶、抹茶、香草與草莓等口味

 

 

如果有在玩烘焙的朋友一定知道

「戚風蛋糕」可以稱得上是烘焙界的魔王關卡

不加泡打粉,完全靠打發蛋白撐起蓬鬆組織

要能夠烤得漂亮,不裂、不回縮、內部組織熟透又不會太乾

是多少烘焙人正在努力的目標

(我目前還在離成功很遠的地方練習中

 

batch_IMG_2084.jpg

   『CHIFFON』的戚風蛋糕本體非常柔軟、口感濕潤,完全不會給人乾乾噎喉嚨的感覺

 巧克力的口味帶點微苦,是成熟的大人風味,跟平常吃到偏甜的巧克力蛋糕完全不同

鮮奶油也不會很甜,還帶一點點地微鹹,所以整體吃起來也不會覺得膩

不愧是「戚風蛋糕」專賣店,確實水準了得啊

但價格也不平價就是了

 

 

 

   莓果冰茶  加價購NT$80元

batch_IMG_2082.jpg

   店家自製的蘋果醬為底

搭配也是自製的苺果冰泥

酸酸甜甜非常好喝

 

 

   吃完正餐,再來一份甜點與飲料的午茶

超級滿足、肚子超飽啊

batch_IMG_2077.jpg

 

 

 

 

心得

這次我一個人用餐

含午餐與蛋糕、飲料

一共消費NT$469元

對我來說算是還可以接受的價位

環境真的很舒服,讓人很放鬆

戚風蛋糕雖然不便宜,但確實吃的出店家的用料用心與高水準

炸雞部分醃料的部分比較清淡,較不合我的口味

(口味部分很主觀,還是請大家親自吃過才知道)

但倒也是鮮嫩多汁、份量十足

以我一個食量不算小的女生來說

整餐吃下來真的覺得肚子很飽

以上資訊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後記★

當天用餐時,疑似遇到美食雜誌來採訪

他們的拍照工具好專業啊

大砲相機+專業打光燈

邊看他們邊低頭看看自己兩光的拍照工具-手機

難怪我的照片總是拍的差強人意~~哈哈哈(找藉口)

雖然照片不夠專業

可是我的介紹非常誠懇喔~阿兔賣瓜,自賣自誇

 

 

  當天拍到的專業團隊

batch_IMG_2085.jpg

batch_IMG_2087.jpg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謝謝大家收看,我們下次再見

 

 

【延伸閱讀】

[食記]捷運中山國中站『Bravo Burger發福廚房(民權店)』口味豐富多元,邪惡美味的美式漢堡專賣店

[台北食記]南京復興站|三個傻瓜印度蔬食|香料與鮮蔬結合的天然清爽風味印度美食

 


 

迷糊兔是個愛吃、愛煮、愛分享的平凡上班族

在紀錄各種美味的同時也追尋不平凡的夢

聯絡信箱:

yueyi1983@yahoo.com.tw

新朋友歡迎花一分鐘閱讀迷糊兔的自我介紹可以更加認識我喔

粉絲專頁按讚,接收最新美味情報與生活分享


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按讚、分享及留言

您的舉手之勞,對我來說就是繼續創作最大的鼓勵喔


以下平台都可以找到迷糊兔,全方位內容以痞客邦和粉絲團為主

其他平台內容也會持續更新(雖然更新速度很慢)歡迎來找我玩喔

迷糊兔Love Eat FB粉專

痞客邦

窩客島

愛料理

arrow
arrow

    迷糊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