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日期:2021.5.3

前幾天的文章跟大家分享到台灣菸酒新推出了兩款快煮麵「紹興香蔥拌麵」、「鹽麴芝麻拌麵」

 

上一篇是「紹興香蔥拌麵」的食用心得,詳細心得請看

 

[快煮麵開箱]台酒漫煮食光|紹興香蔥拌麵|紹興酒香與油蔥醬汁.跳tone的組合卻很神奇地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另一種口味「鹽麴芝麻拌麵」吃起來的感覺

 

這兩款麵都非常好吃,但風味吃起來非常不一樣

 

喜歡嘗鮮的朋友歡迎參考我對這兩款麵的食用心得喔

 

 

外觀

 

一袋4入--正面

 

背面

 

  

單包裝外觀

 

 

 

成分與熱量標示

單包裝一份147g

單包熱量682大卡

這個熱量有點嚇人啊,麻醬麵果然是高熱量

成分表

 

  

熱量表  

 

簡易拌麵教學  

 

內容物

 一份稍寬的乾燥波浪家常麵,與三種調味料包

 

 

 ▼  麵體部分比紹興香蔥拌麵燒寬一些,有一點厚度,但也不至於太寬

  

 

 鹽麴醬油包-我試舔了一小口,甘甜的鹹味果然有鹽麴該有的效果,風味溫潤而細緻

 

  

▼ 香氣很夠的麻醬醬包

 

  

很特別的是還附了一包真正的黑芝麻

  

 

煮麵過程與心得分享

1.水滾後計時六分鐘,六分鐘後再悶1分鐘即可起鍋

 

  

2.倒入鹽麴醬油包

 

 

3.倒入芝麻醬包

 

 

4.接著攪拌均勻

 

  

5.倒入黑芝麻

 

6.說真的,剛撒上黑芝麻時真心覺得賣相不是普通的難看

撒了一堆黑芝麻吃起來不會很奇怪嗎??

我當時 對口感也充滿了疑惑

  

5.整體心得:全部都拌均勻了,準備開始吃吧(拌均勻後黑芝麻粒平均黏著在麵條上,賣相也看起來好多了)

這款麵迷糊兔和蛙公一起吃

 

跟著迷糊兔天南地北吃過一堆乾拌麵的蛙公,從沒主動說過哪款乾拌麵好吃

 

沒想到這次吃台酒的鹽麴芝麻拌麵時

 

他居然讚嘆連連的說~

 

「這碗麵好好吃喔,麻醬味道好香濃,麵條好有咬勁,增加了黑芝麻顆粒的口感好特別,讓這碗麻醬麵更不單調了,這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一碗乾拌麵了」

 

被挑剔的蛙公讚嘆成這樣,可見台酒這次研發的乾拌麵確實是很成功啊

 

 

 

 

迷糊兔小評

推薦指數★★★★

(滿分5顆星,☆為半顆星)

(推薦指數是依迷糊兔個人的口味偏好、及個人財力所做的綜合CP值評比,我盡量可觀,但畢竟只是個人意見,此部分還是只能給大家當個參考喔,無法代表多數人的意見)


這款鹽麴芝麻拌麵,或許添加的是甘甜溫潤的鹽麴醬油,所以整碗麵吃起來完全不死鹹

再加上他的芝麻醬分量足夠味道又很香濃

麵條選用稍寬的家常麵沾附醬汁的效果很好

黑芝麻顆粒意外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如果喜歡麻醬口味乾拌麵的朋友,推薦你們可以吃看看這個特別的搭配喔

 

 

台酒鹽麴芝麻拌麵哪裡買

博客來

樂天市場-台酒商城

 

 

延伸閱讀

 
 
 
 

迷糊兔是個愛吃、愛煮、愛分享的平凡上班族

在紀錄各種美味的同時也追尋不平凡的夢

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按讚、分享及留言

您的舉手之勞,對我來說就是繼續創作最大的鼓勵喔

新朋友歡迎花一分鐘閱讀迷糊兔的自我介紹可以更加認識我喔


聯絡信箱:

yueyi1983@yahoo.com.tw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這樣就可以在茫茫網海中持續遇見我了喔😸


以下平台都可以找到迷糊兔,全方位內容以痞客邦和粉絲團為主

其他平台內容也會持續更新(雖然更新速度很慢)歡迎來找我玩喔

迷糊兔Love Eat FB粉專

痞客邦

窩客島

愛料理

 

 

 

arrow
arrow

    迷糊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