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日期:2021.4.24

 

最近發現台灣菸酒新推出了兩款快煮麵「紹興香蔥拌麵」、「鹽麴芝麻拌麵」

 

超級愛吃麵,而且立志要當泡麵與快煮麵達人的我,火速買了這兩種新口味來試看看

 

「鹽麴芝麻拌麵」迷糊兔還沒時間吃

 

今天先跟大家分享「紹興香蔥拌麵」的食用心得

 

 

外觀

 

一袋4入--正面

batch_IMG_0759.jpg

背面

batch_IMG_0761.jpg

單包裝外觀

batch_IMG_0765.jpg

單從外觀來看,就忍不住要幫台酒比個

跟往常台酒泡麵的包裝相較之下,漫煮食光系列顯然是有用心設計過的

內外包裝都還蠻可愛有質感的

 

 

成分與熱量標示

單包裝一份148g

單包熱量525大卡

分量算蠻足夠,熱量稍高但還在接受範圍

成分表

batch_IMG_0762.jpg

熱量表

batch_IMG_0760.jpg

簡易拌麵教學

batch_IMG_0764.jpg

 

內容物

一份略有捲度的乾燥麵條和4種醬包

batch_IMG_0766.jpg

batch_IMG_0771.jpg

香蔥醬包

batch_IMG_0767.jpg

辣油包

batch_IMG_0770.jpg

紹興酒包

batch_IMG_0769.jpg

油蔥酥包

batch_IMG_0768.jpg

當下看到佐料包組合的時候,真心覺得很神奇

香蔥口味的乾拌麵我吃過不少,味道算是可以大致想像一下

混合紹興酒的組合,還是第一次看到

當下就很好奇吃起來會是怎麼樣的味道

 

 

煮麵過程與心得分享

1.水滾後計時六分鐘

batch_IMG_0773.jpg

 

 

2.碗內放入香蔥醬包

batch_IMG_0772.jpg

將香蔥醬包倒入碗中後,可以看的出來醬汁非常足夠

 

我試舔了一小口~醬汁的鹹度很夠油蔥香氣也不錯

 

 

3.將煮好的麵撈入碗中,並加入油蔥酥包

batch_IMG_0774.jpg

麵條本身真的很耐煮,煮了六分鐘口感仍舊十分Q彈

 

 

4.加入紹興酒包

batch_IMG_0778.jpg

 

 

3.放入辣油包

batch_IMG_0779.jpg

這款麵的辣油不會很辣,香氣也還可以,算是中規中矩

但卻扮演畫龍點睛的效果,加入了之後可以更加提升整體的層次

 

 

4.整體心得:全部調味料都加好了,那就準備開吃吧

batch_IMG_0780.jpg

紹興酒的香味混合著辣味還有蔥油的味道

 

看似很跳tone,可是在口腔裡卻非常意外的十分融合

 

麵條非常非常Q有彈性

 

整體來說這款麵吃起來很特別,辣味對於能吃小辣的人來說算是剛剛好

 

這個辣味算是只有在嘴巴口腔裡感覺到一點刺激不會真的辣喉嚨

 

但卻十分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迷糊兔小評

推薦指數★★★★☆

(滿分5顆星,☆為半顆星)

(推薦指數是依迷糊兔個人的口味偏好、及個人財力所做的綜合CP值評比,我盡量可觀,但畢竟只是個人意見,此部分還是只能給大家當個參考喔,無法代表多數人的意見)


雖然現在快煮麵市場已經是一片紅海了

但台酒出品的快煮麵還是讓我可以充分感覺到和市場上各款快煮麵的區隔度

剛開始吃的時候會覺得蠻跳tone,但卻莫名的有越吃越刷嘴(台語)的感覺

這款「紹興香蔥拌麵」味道十分耐人尋味

很推薦大家可以吃吃看

 

 

台酒紹興香蔥拌麵哪裡買

博客來

樂天市場-台酒商城

 

 

延伸閱讀

 
 

迷糊兔是個愛吃、愛煮、愛分享的平凡上班族

在紀錄各種美味的同時也追尋不平凡的夢

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按讚、分享及留言

您的舉手之勞,對我來說就是繼續創作最大的鼓勵喔

新朋友歡迎花一分鐘閱讀迷糊兔的自我介紹可以更加認識我喔


聯絡信箱:

yueyi1983@yahoo.com.tw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這樣就可以在茫茫網海中持續遇見我了喔😸


以下平台都可以找到迷糊兔,全方位內容以痞客邦和粉絲團為主

其他平台內容也會持續更新(雖然更新速度很慢)歡迎來找我玩喔

迷糊兔Love Eat FB粉專

痞客邦

窩客島

愛料理

 

 
arrow
arrow

    迷糊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