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防疫在家無法外出用餐

自己開伙煮一定是比叫外賣健康省錢

但大熱天在廚房煮飯揮汗如雨也確實是一件苦差事

這時候使用廚房好幫手--大同電鍋

就可以輕鬆省力很多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道用大同電鍋一鍵就能輕鬆完成的簡單料理

『味增奶油金針菇』

只需要用到平價的食材~金針菇,和廚房的常備調味料,全部放入耐熱容器再用大同電鍋炊煮就能輕鬆完成

廚房新手做起來也絕不會失敗

 

雖然做法輕鬆又簡單,但味道可是一點都不馬虎的十分美味喔

歡迎大家參考我的做法

把這道簡單又美味的料理也端上你們家的餐桌吧

 

味增奶油金針菇

  

食材

1.金針菇1包

2.蒜頭2-3小顆

3.青蔥半支

 

調味料

1.無鹽奶油約1湯匙

2.味增約1湯匙

 

做法

1.金針菇切掉根部

小提醒:切除金針菇根部時,建議連袋子一起切,可以完整切除根部又不會讓根部散掉,弄得整個砧板都是碎屑

   

 

2.將去除根部的金針菇取出,稍微用水清洗,並且用手將金針菇尾部連再一起的部分稍微掰開

  

 

3.取一耐熱容器,將蒜頭切末後,放入容器內

  

 

4.將清洗後的金針菇全部放入耐熱容器中

  

 

5.在金針菇上放入一湯匙奶油與一湯匙味增

  

 

6.將容器放於大同電鍋內鍋,並於外鍋放入一量米杯的水,蓋上鍋蓋,按下開關開始加熱

  

 

7.將蔥切成碎末放置一旁備用

  

 

8.電鍋跳起後取出容器,這時候會有些味增還未融化,用筷子攪拌金針菇直到味增與金針菇全部融合在一起

  

 

9.攪拌均勻後撒上剛切成碎末的蔥花就完成囉,是不是真的超級簡單呢

 

 

迷糊兔重點回顧

1.切除金針菇根部時記得連同袋子一起切,才不會讓根部散掉弄得砧板上都是碎屑

2.加熱完成的金針菇記得要用筷子把還未溶解的味增攪散

3.所有調味料都可以依自己口味及喜好增減,若想吃得清淡些味增可以放半湯匙就好

4.味增鹹度已經足夠了,記得使用無鹽奶油才不會增加不必要的鹹度

 

 

以上就是本次的分享,謝謝大家收看,我們下次再見

 

 

延伸閱讀

[電鍋食譜]『豆豉燜苦瓜』-全部食材放在一起蒸熟就完成.外宿族也能輕鬆做出的美味料理

[食譜]在家做出媲美餐廳水準的『蒜辣奶油杏鮑菇』美味小秘訣

 


迷糊兔是個愛吃、愛煮、愛分享的平凡上班族

在紀錄各種美味的同時也追尋不平凡的夢

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按讚、分享及留言

您的舉手之勞,對我來說就是繼續創作最大的鼓勵喔

新朋友歡迎花一分鐘閱讀迷糊兔的自我介紹可以更加認識我喔


聯絡信箱:

yueyi1983@yahoo.com.tw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這樣就可以在茫茫網海中持續遇見我了喔😸


以下平台都可以找到迷糊兔,全方位內容以痞客邦和粉絲團為主

其他平台內容也會持續更新(雖然更新速度很慢)歡迎來找我玩喔

迷糊兔Love Eat FB粉專

痞客邦

窩客島

愛料理

arrow
arrow

    迷糊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