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濃厚果香肉醬咖哩 

各位煮婦煮夫們,不知道你們是怎麼規劃菜單的呢?

迷糊兔我走的是隨意風格(就是沒有在規劃的意思啦😂)

新菜色的產生通常都是任憑腦袋裡天馬行空的想法亂飄非常久,有時間才會實驗執行😅😅

實做結果很好吃的時候

我就會一邊讚嘆自己

一邊趕緊紀錄下來以免成為絕響[食譜]濃厚果香肉醬咖哩|滿滿洋蔥與蕃茄天然酸甜|近無水料理

 

今天分享的「濃厚果香肉醬咖哩」就是我在腦海中構思許久的菜單

咖哩醬汁是由滿滿的洋蔥、蕃茄與一些蘋果組成,只有加少量的水

每一口都吃得到天然蔬果的酸甜清爽,每一口都是美味無比,我們家的挑嘴蛙公吃可是了讚不絕口

哈哈哈😆😆~好得意[食譜]濃厚果香肉醬咖哩|滿滿洋蔥與蕃茄天然酸甜|近無水料理

趁記憶猶新趕緊寫下食譜跟大家分享啦

請大家有空一定要一起試做看看喔😊😊

 

所有食材大集合

 [食譜]濃厚果香肉醬咖哩 

    食材    

  主食材  

豬絞肉    300g

洋蔥        2顆

牛蕃茄    4顆

蘋果        2顆

大顆蒜粒 10~15顆

2片裝盒裝咖哩 1片

食用油    3-4大匙

清水適量

  配料(依個人喜好添加或更換)  

蔥適量

小蕃茄適量

生蒜泥適量

 

    使用工具    

1.可放爐火熬煮的不銹鋼鍋

2.電動切碎器

https://iorange.biz/38zeN

🔼我用的不是這台,因為無法精準形容這組機器的名稱,所以貼個連結給大家參考外型囉

 

    做法    

 

前置作業

1.冷凍絞肉充分退冰

牛肉或豬肉都可以,我這次用的是豬絞肉

(沒拍照)

 

2.蕃茄在背面劃十字刀痕,放入煮沸的水中30秒-1分鐘稍微川燙,準備一碗冷開水,放入川燙過的蕃茄,待涼之後將蕃茄的皮剝除
 [食譜]濃厚果香肉醬咖哩  

上圖-在牛蕃茄上劃十字刀痕

   下圖-放入沸水稍為煮30秒至1分鐘

 

[食譜]濃厚果香肉醬咖哩

上圖-蕃茄泡冷水降溫才好剝

   下圖-剝完皮的蕃茄

 

3.洋蔥去皮切塊、蘋果去皮(也要去核-這部分沒拍照)
 [食譜]濃厚果香肉醬咖哩 

 

4.將蕃茄、大蒜、洋蔥、蘋果全部都用攪拌機攪打成泥

 [食譜]濃厚果香肉醬咖哩 

 [食譜]濃厚果香肉醬咖哩 

這台攪拌機是伊萊克斯的

看起來很舊是因為我已經買將近10年了

雖然沒有經常使用

但每次看到食材短短幾秒就瞬間成末時

還是忍不住要讚嘆~

這就是科技啊😎

沒有好刀工沒關係,有好工具就好😍

 

4.咖哩塊泡熱水稍微溶解,避免入鍋後太大塊散不開

 [食譜]濃厚果香肉醬咖哩  

熱水的量可隨自己喜好增減

但這些水分也會入鍋

若擔心煮出來的咖哩比例太稀的話

建議這裡水分少一點

最後試味道時再決定是否須酌量補水就好

 

[食譜]濃厚果香肉醬咖哩

加了熱水的咖哩塊還蠻好溶解的

但沒有全部溶解也沒關係

待入鍋後繼續攪拌溶解就好

 

料理過程

1.不鏽鋼鍋燒熱後,在鍋內放入3-4大匙油

接著加入蒜泥小火拌炒
 [食譜]濃厚果香肉醬咖哩  

 

2.接著放入洋蔥泥小火拌炒

📍小提醒:因為洋蔥有大量水份,剛入油鍋時會噴油,很容易被燙到喔,請務必小心

[食譜]濃厚果香肉醬咖哩

 

2.待洋蔥炒至半透明狀時,倒入絞肉持續拌炒

📍小提醒:絞肉熟化的過程會黏在一起,要持續把結塊的肉攪散,這部份會比較辛苦,但為了鬆散細緻的口感,我們一起努力吧
 [食譜]濃厚果香肉醬咖哩  

倒入絞肉拌炒

 

[食譜]濃厚果香肉醬咖哩

炒的過程中,持續把成團的絞肉拌開

 

3.倒入蕃茄泥與蘋果泥,小火熬煮10分鐘以上
 [食譜]濃厚果香肉醬咖哩  

倒入蕃茄泥

 

[食譜]濃厚果香肉醬咖哩 

再倒入蘋果泥

 

 [食譜]濃厚果香肉醬咖哩

稍微攪拌後會長這樣

 

  [食譜]濃厚果香肉醬咖哩 

稍為悶個10分鐘

 

4.加入已半溶解的咖哩塊與熱水充分攪拌
 [食譜]濃厚果香肉醬咖哩  

[食譜]濃厚果香肉醬咖哩

繼續燉煮約20分鐘

📍小提醒:記得三不五時翻拌一下,以免黏鍋喔

中途可以試吃一下,決定是否加水或咖哩塊調整味道

 

5.準備一鍋白飯,淋上煮好的咖哩醬汁,再放些生蒜泥、小蕃茄與蔥花

一盤滿滿果香、酸甜清爽的超美味咖哩飯就完成囉
 [食譜]濃厚果香肉醬咖哩 

開飯啦😋😋😋

 

    心得分享    

1.我這次咖哩塊使用的是佛蒙特的辣味咖哩,但辣味完全被蔬果的酸甜蓋過去啦,完全沒有辣度耶😂😂

愛吃辣的朋友請自行添加辣椒或辣油

2.強烈建議大家用電動切碎器處理蔬果,或是用攪拌棒把食材邊煮邊搗碎,不然手會很痠喔

當然刀工好手又不怕酸的朋友手切也是很ok啦😆

3.最後的配料僅供參考,大家可依自己喜好添加起司、雞蛋等變化各種不同風味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謝謝大家收看,我們下次再見❤️

    更多食譜分享    

[食譜]番茄肉醬彩椒義大利麵~做法簡單,營養滿分,大人小孩都喜歡

[烘焙學習]我的第一次全程手揉「湯種紅豆麵包」實作經驗分享(文內附參考影片)

[家常菜食譜]名為思念的『大白菜滷粉絲

 


迷糊兔是個愛吃、愛煮、愛分享的平凡上班族

在紀錄各種美味的同時也追尋不平凡的夢

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按讚、分享及留言

您的舉手之勞,對我來說就是繼續創作最大的鼓勵喔[連鎖食記]乾杯燒肉林口三井Outlet店/和牛高級太美味.

[連鎖食記]乾杯燒肉林口三井Outlet店/和牛高級太美味.新朋友歡迎花一分鐘閱讀迷糊兔的自我介紹可以更加認識我喔


[連鎖食記]乾杯燒肉林口三井Outlet店/和牛高級太美味.聯絡信箱:

yueyi1983@yahoo.com.tw

[連鎖食記]乾杯燒肉林口三井Outlet店/和牛高級太美味.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這樣就可以在茫茫網海中持續遇見我了喔😸


以下平台都可以找到迷糊兔,全方位內容以痞客邦和粉絲團為主

(2023年9月補充~迷糊兔有ig了喔,歡迎追蹤我!!)

 
 
 
 
 
 
 
 
 
 
 
 
 
 
 
 

mihurabbit(@mihurabbit)分享的貼文

帳號:mihurabbit

其他平台內容也會持續更新(雖然更新速度很慢[連鎖食記]乾杯燒肉林口三井Outlet店/和牛高級太美味.)歡迎來找我玩喔

迷糊兔Love Eat FB粉專

痞客邦

窩客島

愛料理

 

arrow
arrow

    迷糊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