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IMG_9590.jpg

今年(2019年)228連假期間

因為金魚姊(表姊)抽中東京馬拉松的關係

和家人朋友去了一趟東京自助旅行

迷糊兔除了小學時跟團去過一趟日本之外

就再也沒有去過日本任何地方了

再加上行前工作一直很忙

關於旅遊行程規劃完全是用擺爛的態度

所有的旅行方面的功課,都是還要積極練跑的金魚姊去蒐集的

一直到去東京前一天,對於整個行程要去哪些地方,完全是處於滿頭???的狀況

哈哈哈

 

出發前我做的唯一有建設性的事情(其實是自己想吃)

就是研究並且上網訂購北海道的「六花亭」到我們所住宿的東京飯店

 

我會想上網訂購「六花亭」是有下面幾個原因

1.就是想吃

2.在台灣找代購買六花亭的人氣產品~葡萄萊姆酒夾心餅乾~~非常非常貴啊,單顆平均都是NT$60元up

3.上網查資料時無法確定東京哪裡有在賣「六花亭」的產品,就算有也不能肯定行程一定會走到那裏

我們這次共6人出遊,全都是烏合之眾(噓!!!~被其他人知道我這樣說會被打)

這次出遊除了金魚姊要跑東京馬這件事之外,根本沒有確定行程(而且她跑馬拉松和其他人根本沒關係)

4.網路上有前輩分享了超詳細的「六花亭online shop」網購攻略,從沒有網購國外商品寄到飯店經驗的我,非常想嘗試看看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前輩★肯迪愛旅行,築夢日記★-【日本宅配】東京大阪也能買,六花亭線上商店訂購宅配教學這篇文章

 

如果對於在日本六花亭網站購物有興趣且不懂日文的朋友

強烈推薦你們一定要收藏下這篇文章

不會日文的迷糊兔就是靠這篇文章的超詳細教學,成功訂購了整箱六花亭土產,寄到飯店喔

 

關於如何註冊「六花亭」網站會員與訂購方式,前輩文章已非常清楚,我這邊不多贅述

只跟大家把我訂購時發現到的一些注意事項跟大家分享與提醒一下

 

1.記得要事前寫信問住宿的旅館是否可提供代收包裹服務

(之前有新聞報導少部分台灣旅客誇張離譜的訂購包裹行徑,造成許多日本飯店不願意幫忙代收包裹)

千萬要等飯店回覆可以代收包裹,再來訂購喔

如果朋友們跟我一樣不會日文,英文也不怎麼樣的話

不用擔心,網路上也有前輩提供寫信給飯店表達想請飯店代收包裹的中英日文寫作範例

大家基本上只要會複製、貼上就可以順利寫信給飯店,非常簡單

內容請參考 ★奇奇筆記★【飯店代收】國外飯店代收包裹、網拍全攻略!(超詳細中、英、日文範例教學)

2.網購的收件人記得要和訂房者是同一人

3.「六花亭」的網站,收件人部分只能輸入日文漢字,不能寫英文拼音(但通常訂房大家都是用英文名在訂房吧?!)

這時要記得在訂購單上註明訂房人的英文名、入住期間

這樣飯店櫃台才能知道這個包裹是誰的

但六花亭的訂購單上沒有可以寫備註的地方

我是在有一欄「株式會社」之類的地方,硬擠上關鍵字(這一欄也只能輸入18個字)

Linda LI 2/28-3/5(範例)

4.雖然六花亭的點心保存期限都超短,但避免運送過程有延誤,大家最好提早到貨日期,六花亭網購可指定到貨時間喔

這是一種回到台灣就要狂嗑,然後暴肥的概念吧((((誤~哈哈哈哈

5.飯店名稱和地址和電話一定要寫對!!!(我自己覺得這個最重要啦)

6.入住時最好還是再次告知櫃台有包裹何時會寄來的事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我落落長的注意事項,畢竟也花了好幾千元買的物品,各種小地方注意好,才不會狀況不斷,從開心期待變成擔心不快嘛^^)

 

建議大家有想吃就趁早寫信詢問飯店吧

不要像我出發前幾天才在搞這些

光是等飯店回信就覺得數小時橡數天般地漫長煎熬

 

這邊也附上我和飯店的往來英文書信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拿去用喔

 

我寄出的信件 (紫色字體請自行帶入大家要給飯店的資訊喔)

My name is Linda LI.
我的名字叫琳達李.
I booked the room through agoda.com from2019/2/28 to 2019/3/5
我在agoda網站預定了2019/2/28至2019/3/5的住宿
and the reservation number is 123456789.
預定號碼是123456789
I have purchased some items from Internet.
我想在網路上購買一些物品
(六花亭Online shop網址)
I was wondering can I have a parcel delivered to the hotel?
請問飯店能幫我代收包裹嗎?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need further information.
如果還需要提供什麼資訊給您的話,請告知我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hearing back from you.
在此等候您的回覆
best regards.
感謝
 
 
飯店的回覆

Dear Mr./Ms. Linda LI.

親愛的琳達李

 Thank you for choosing Oak Hotel Edo.

謝謝您選擇了Oak Hotel Edo

 Regarding your inquiry,

關於您的詢問
 We can keep your parcel by post at the reception desk free of charge.

我們會幫您將包裹保留在櫃台,並且不收取任何費用

 Please include the check-in date/name of the reserver on the invoice of a parcel

請在您的訂購單據上留下入住日期和訂房者的名稱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us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無須遲疑

 We are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soon

非常期待您的到訪
 Kind regards

萬分感謝

 

 

看到飯店的回覆我簡直熱淚盈眶啊

可以代收包裹而且也不收任何費用

讓想吃六花亭想的出發前就在流口水的我,感到超級暖心的

 

除了這封讓人安心的信件外

實際入住後也讓我們同行的旅伴都非常喜歡這間飯店喔

我們這次東京住宿的是

位於森下車站的江戶橡樹酒店(Oak Hotel Edo)

飯店官網(請點我)

agoda訂房去(請點我)

 

batch_IMG_9588.jpg

🔺   自由行第二天晚上在房門口看到這張紙條時

真的好感動啊

 

下一篇,即將與大家分享我的「六花亭」多種口味食用心得喔,請看⬇️

💡[甜點/零食]北海道名店『六花亭』葡萄萊姆酒夾心餅乾與多款點心食用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迷糊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