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IMG_2196.jpg

購買日期:2021.12.19

前陣子陪迷糊爸媽外出吃飯,吃飽後隨意在行天宮附近走走

無意間發現「食芋堂」這間藏身於巷弄間,看起來低調卻又有質感的芋頭甜品專賣店

喜歡芋頭也喜歡甜食的迷糊兔回家後立刻來google這家店

發現很多部落客介紹,似乎是頗有名氣

「食芋堂」只有兩間分店,都在台北市的巷弄內

總店在仁愛路4段,而另一間則是我今天要介紹的「行天宮店」

 

 

店家資訊

食芋堂-芋品專門(行天宮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97巷5號

電話:(02)7716-3336

營業時間:平日PM12:00-18:00,周末或國定假日PM12:00-17:00

消費方式:可刷卡、line pay,消費250元以上才有免費提袋

分店資訊、店家最新商品活動、訂購方式等可直接進入食芋堂官網查詢(請點我)

特別備註:

1.店家於2022年元月1日起部分商品調漲價格,文章內迷糊兔的購買價格僅供參考,請大家以店家公告的價格為準

2.鮮奶油蛋糕、芋泥捲,完整芋泥派建議先和店家訂購再前往購買,鮮奶油蛋糕有不同尺寸,請參考官網

3.每年12月至隔年3月是草莓季,可以買到草莓加芋泥的美味產品喔

4.草莓季時才有販售的鮮奶油草莓蛋糕,預訂內餡是芋泥餡,但也可以客定更改成水蜜桃內餡

交通資訊:

從行天宮捷運站4號出口出站後,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

行天宮捷運站4號出口出來會直接看到橫跨松江路的斑馬線(對面是屈臣氏)越過斑馬線走到屈臣氏後,往左轉沿著松江路行走就會看到松江路297巷了

batch_IMG_2235.jpg

▼松江路297巷巷口是另外一家有名的排隊攤位「不老麻糬」,非常容易辨認

batch_IMG_2237.jpg

 

 

環境一覽

batch_IMG_2227.jpg

▲別看食芋堂開在巷子裡,營業時間超短 ,店內一直是人潮滿滿

 

▼店外也是絡繹不絕,ㄧ直有人群進進出出

為了拍到簡潔清爽的店面,迷糊兔可是像狗仔守在店外守超久,才捕捉到下兩圖這個比較沒有人的moment 

batch_IMG_2196.jpg

batch_IMG_2234.jpg

 

▼除了店外座位外,店內一角也有座位區

batch_IMG_2233.jpg

 

 

店內產品一覽

店內的商品有分常溫冷藏兩種系列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店內有販賣需要預訂(而且是周五才能預定的芋見粿)

應該就是傳統鹹味的芋頭糕吧,迷糊兔沒買沒吃,只是猜想,有興趣的朋友請直接問店員喔

batch_IMG_2228.jpg

 

★常溫商品

▼常溫商品有芋頭酥、手工餅乾、拿破崙派、牛軋糖等等,不過我這次的購買主力都是冷藏甜點,常溫甜點的味道如何就待大家自己來發掘囉

下面四張圖都是常溫甜點,拍下來給大家參考參考

batch_IMG_2222.jpg

batch_IMG_2224.jpg

batch_IMG_2226.jpg

batch_IMG_2229.jpg

 

★冷藏商品

▼看冷藏櫃好像沒有很大,但其實種類琳瑯滿目,而且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好吃

batch_IMG_2207.jpg

▼迷糊兔購買的時候剛好遇上了食芋堂的草莓季(每年12月至隔年3月)

喜歡芋頭又喜歡草莓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時間

沒錯!草莓和芋頭我全都要了!就是這麼霸氣!

batch_IMG_2198.jpg

▼冷藏區擺放了草莓超大顆的草莓芋泥泡芙、雙層重芋蛋糕、芋泥大福等等

batch_IMG_2208.jpg

batch_IMG_2209.jpg

▼切片的招牌芋泥派也是很誘人

batch_IMG_2210.jpg

▼另外也有賣完整版的芋泥派、整顆鮮奶油的芋泥蛋糕看起來也是超誘人,草莓季還有鮮奶油草莓芋泥蛋糕喔

(有打算購買這幾項產品的朋友強烈建議事先電話預訂,以免現場買不到)

batch_IMG_2211.jpg

▼食芋堂的超級明星產品~酥皮芋泥泡芙

batch_IMG_2215.jpg

▼現烤的泡芙外皮光用看的就讓人覺得非常想吃

batch_IMG_2272.jpg

▼不能錯過的還有寶盒系列,除了固定販售的芋光寶盒外,草莓季還有草莓超大顆的草莓芋泥盒

batch_IMG_2217.jpg

batch_IMG_2219.jpg

▼芋頭西米露和芋泥球也是芋泥甜點的經典

batch_IMG_2220.jpg

batch_IMG_2221.jpg

 

 

購買商品與食用心得

看了以上介紹後,相信大家都很好奇迷糊兔買了什麼,味道如何吧,讓我們繼續看下去~GOGO

▼這次購買的全部商品

batch_IMG_2274.jpg

 

◆芋泥泡芙 單入NT$65元,4入優惠價NT$215元(此為2022年元月最新價格)

batch_IMG_2273.jpg

batch_IMG_2275.jpg

▲身為食芋堂的招牌產品,迷糊兔當然是要買來吃看看囉

泡芙的外皮和傳統硬殼的脆皮泡芙不同,食芋堂的泡芙是有如酥皮麵包般的酥皮口感

吃的時候真的是要小心,超容易掉屑屑,但也因為它是酥皮,除了口感比一般泡芙特別之外,也特別好入口

內餡就如上面這張照片所示,非常非常飽滿

芋泥餡口感順滑又不會很甜膩,雖然份量十足,但吃完整整一個也完全不會覺得膩口

大推!!

 

◆草莓芋泥盒 NT$280元(這是漲價前的價格,最新價格請直接參考店內標價)

batch_IMG_2279.jpg

▲先不討論味道的問題

光是看到這舖得滿滿的剖半大顆草莓,就可以感受得到店家的誠意十足

batch_IMG_2280.jpg

▲當天希望多吃到一些食芋堂不同的甜點

迷糊兔買了好幾種甜點和家人共襄盛舉

這款草莓芋泥寶盒實際吃起來如何呢??

我只能說這款甜點是我們全家人一致認為當天最美味的甜點

首先,大顆的草莓不一定鮮甜這道理大家一定都知道

食芋堂的草莓我敢說絕對是有認真挑過,又大顆又鮮甜

挖上一匙吃到的是「鮮甜草莓+juicy草莓汁+柔軟的蛋糕+滑順的芋泥」

每個環節都很細緻,吃上這一口真的是讓人感覺自己無比幸福

 

◆芋頭大福2入 NT$70元

batch_IMG_2276.jpg

batch_IMG_2277.jpg

▲這道甜點迷糊兔沒有吃

如果遇泥內餡和酥皮芋泥泡芙一樣的話,味道應該不難想像

只是我個人還是較偏愛有包水果內餡的大福

光從外觀,這款比較不是我的菜

 

◆莓好時光草莓鮮奶油蛋糕6吋 NT$699元

鮮奶油蛋糕共有3種尺寸 6吋、8吋、10吋(建議事先訂購)

batch_IMG_2278.jpg

▲剛好迷糊弟(我弟弟)生日快到了,這次在購買食芋堂的甜點時,特地提早訂購了一個鮮奶油蛋糕為他慶生

12月到隔年3月是草莓季,這時候生日的朋友真的很幸福啊,可以在生日吃到食芋堂的草莓鮮奶油蛋糕

它們家的鮮奶油真的是塗得又厚又滿,但又不會太甜太膩超愛鮮奶油的我只能說吃起來就是滿滿的滿足感

而且蛋糕上還有滿滿10顆又大顆又新鮮又甜的草莓,視覺上整個就是經典華麗啊

batch_IMG_2286.jpg

▲切開頗面圖給大家看看,如果沒有特別指定的話,蛋糕預訂的內餡是芋泥餡

但壽星迷糊弟本人不愛芋泥餡,所以預訂時我就和店家告知換成了水蜜桃內餡

batch_IMG_2287.jpg

▲大家應該很好奇味道如何吧?

我發自真心的告訴大家超級超級好吃

首先是剛剛已經說過的鮮奶油塗超厚,光這一點就深得我心

但迷糊兔知道鮮奶油算是喜好兩極的東西,這絕不是我評價它超好吃的原因

能讓我這麼讚賞是因為它的蛋糕體非常柔嫩細緻,除了我之前推薦過的另一家戚風蛋糕專賣店CHIFFON(點我看之前的文章介紹)

這是我第二次吃到蛋糕體這麼柔嫩的鮮奶油蛋糕,而且內餡的比例剛剛好

搭配大顆又甜的草莓,整體真的是一款高水準蛋糕

batch_IMG_2285.jpg

▲關上電燈,大家一起邊拍手邊為迷糊弟唱生日快樂歌

迷糊兔真的好喜歡這種和家人在一起慶祝的和諧歡樂氣氛啊

 

 

迷糊兔小評

推薦指數★★★★☆

(滿分5顆星,☆為半顆星)

(推薦指數是依迷糊兔個人的口味偏好、及個人財力所做的綜合CP值評比,我盡量可觀,但畢竟只是個人意見,此部分還是只能給大家當個參考喔,無法代表多數人的意見)


迷糊兔只針對吃過的商品還有食芋堂整體的氛圍給予評價

常溫點心我沒吃過,好不好吃我真的不知道

但這幾款冷藏點心,不論是酥皮芋泥泡芙、草莓芋泥寶盒、還是草莓鮮奶油蛋糕都是好吃的讓我忍不住比個大大的讚

少給半顆星是因為覺得它營業時間實在太短啦

平日要上班又不住附近的朋友,想去買這些甜點一定覺得有點麻煩

半顆星是基於這個理由扣掉的~哈

那麼這次的食芋堂甜點食用心得和小評

就讓我們在為迷糊弟唱生日歌的美好的氣氛中畫下句點吧

希望這次的分享,能帶給大家有用的資訊

也希望這歡樂的氣氛能感染給大家

謝謝大家這次的收看,我們下次再見

 

 

更多甜點食用心得分享

[台北食記]捷運西門站|淘汽小姐NAUGHTY LADY|美味清爽的果昔.氣泡飲.韓式牛奶雪花冰 |還有滿滿韓星應援

[食記]生日蛋糕/母親節蛋糕推薦~台北南京復興站『戚風CHIFFON』美味鮮奶油夾餡手工蛋糕(2020.4.21母親節蛋糕預訂優惠中)

[甜點食記]新竹豐蛋糕咖啡烘焙館~新豐人氣伴手禮.平價美味爆漿NG泡芙.戚風蛋糕+免費黑咖啡喝到飽

 

人氣網購甜點推薦

唐緹TARTINE-年節甜品伴手禮、精緻蛋糕、珍煮丹聯名開運禮盒

塔吉特岩燒千層蛋糕

香帥蛋糕-台北最有名的芋泥蛋糕

諾貝爾奶凍捲-宜蘭奶凍蛋糕捲名店

 


迷糊兔是個愛吃、愛煮、愛分享的平凡上班族

在紀錄各種美味的同時也追尋不平凡的夢

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按讚、分享及留言

您的舉手之勞,對我來說就是繼續創作最大的鼓勵喔

新朋友歡迎花一分鐘閱讀迷糊兔的自我介紹可以更加認識我喔


聯絡信箱:

yueyi1983@yahoo.com.tw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這樣就可以在茫茫網海中持續遇見我了喔😸


以下平台都可以找到迷糊兔,全方位內容以痞客邦和粉絲團為主

其他平台內容也會持續更新(雖然更新速度很慢)歡迎來找我玩喔

迷糊兔Love Eat FB粉專

痞客邦

窩客島

愛料理

arrow
arrow

    迷糊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